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宣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或将推动中期增长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4月22日,华域汽车宣布将发行不超过5.55亿新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7.7%),发行价格不低于人民币16.17元/股。其中50%的新股将向其母公司上汽集团发行,后者将以其持有的生产底盘和其它零部件的子公司上海汇众的100%股权参与认购。华域管理层表示汇众的评估值为人民币45亿元(见图表1)。其余50%将向非公开投资者发行,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业务的产能扩张、研发和企业债的偿付(图表2)。该预案尚待5月份的股东大会批准,且华域预计该交易将于2015年三季度末完成。华域还公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净利润为人民币12.8亿元,较13.6亿元的高华预测低6%。

潜在影响

我们认为增发有助于华域的短期增长,2014年汇众收入/净利润在华域收入/净利润中的占比约为20%/9%。此外,我们认为在产能扩张和研发方面的额外投资有望带来中期内的高增长并提高附加值,尤其是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估值

季度业绩公布后我们微调了华域2015-17年预测。我们维持基于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人民币16.39元和该股的中性评级。我们的预测并未计入潜在的业务扩张以及增发方案的摊薄影响。

主要风险

汽车市场增速高于/低于预期;重组进展快于/慢于预期;海外业务贡献高于/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