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威电子:期待转型高速公路互联网接入服务商

公司披露14年年报及15年一季报:2014年公司营收2.03亿元,同比增长70.47%,净利润4193万元,同比增长174.53%。2015年一季报营收3929万元,同比增长9.22%,净利润1342万元,同比增长61.76%。公司一季报业绩受摊销股权激励费用254.02万元,和收到软件退税收入1350万元较大影响。

向高速公路互联网接入服务商转型:公司14年与中交汇能签订供货协议开始进入高速公路互联网服务市场。随后公司采用新技术方案,与浙江智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高速移动宽带互联网建设与运营合作协议书》,计划将高速公路现有的光纤宽带资源,通过架设公司自主研发的发射装置,转换成WiFI信号,向高速公路汽车用户免费提供宽带上网服务,并通过一系列创新模式获取收益。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阶段,暂无应用先例,预计7月份将在杭徽高速上首先试用。如果该高速移动无线接入ONU技术方案能够顺利实施,公司未来可凭借在高速公路市场的传统优势地位(传统业务高速公路视频传输业务占据全国高速公路60-70%市场份额),与各地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架设WiFi网络实现收益分成,有潜力成为中国高速公路互联网接入服务商,公司商业模式与估值体系将出现完全变化,但需注意该技术方案目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需要观察7月份杭徽高速应用效果情况。

安防业务持续布局,静待收获:中威电子传统业务聚焦监控中间层的视频传输环节,在非压缩的视频传输上处于明显领先地位,占据全国高速公路60-70%市场份额。上市以来公司为打开行业天花板,在安防前端和后端市场持续布局,经过两年多的布局,目前公司安防监控前后端产品线和销售团队都已基本完善,在智能交通、平安城市、金融等领域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智能算法和应用方案。中国安防市场在千亿级,公司稍有突破就将对业绩带来明显弹性,预计2015年公司在安防订单上将有较大突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40元、0.61元、0.87元,公司目前估值不算便宜,但新开拓的高速互联网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则公司将向互联网接入服务商转型,商业模式和估值体系发生巨大变化,我们将继续保持跟踪。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00元。

风险提示:新无线接入技术方案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威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