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富微电2015年1季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继续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娜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需求旺盛,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7%;实现净利润3,467万元,同比增长62.86%;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由于1季度市场需求饱满,公司前次募投项目效益持续释放,产品销售量和营业收入增长,因而业绩有所上升。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将达50%-8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412万元至8,895万元,去年同期公司盈利4,942万元。

产品结构调整效果佳,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2014年以来,公司在无线通讯及数字多媒体等领域的产品订单爆发式增长,公司与国内知名设计公司实现了战略合作,并开始采用先进的WLP和FC工艺生产智能手机芯片产品。加之产能利用率提升,2015年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润率为22.02%,较上年同期提高4.09个百分点。

募投项目顺势而为,承接国际先进封装产能转移。在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政策扶持、成本优势等因素的推动下,集成电路产业链加速向大陆转移。公司定向增发募集12.8亿元,投资“移动智能通讯及射频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和“智能电源芯片封装测试项目”,满足国际先进封装产能向大陆转移的需求。公司以近2倍于发行低价的价格(13.02元/股)顺利完成资金募集,说明投资者看好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及公司的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9亿、37.8亿、49.1亿,考虑定增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28元、0.37元、0.46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6倍、35倍、28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2)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