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特电机15年一季报点评:锂矿产品销售提升,净利大幅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7日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下降7.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9.3万元,同比增长49.52%,扣非后净利润1676.9万元,同比增长54.38%,每股收益0.034元。公司预计1-6月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

点评:公司净利大幅增长,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同比仍下滑,表明公司主业电机业务仍未触底,但同比跌幅相比四季度的-19.8%已有所好转。矿产品利润贡献是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因。

传统电机业务继续下滑,短期内难以恢复增长,向智能电机转型迈出关键一步。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中,受此影响,作为周期敏感性的采掘冶金等行业同比出现负增长,因此公司传统的起重冶金电机业务下滑较多,我们估计同比下滑在15%以上。虽然公司的风力电机和电梯电机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但收入增长仍抵不上起重冶金电机业务的下滑。在传统电机业务发展日益困难的背景下,公司也在积极谋求电机产业转型,向智能化、高效节能方向拓展。日前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杭州米格电机,公司向智能电机产业转型迈出关键一步,我们看好公司收购米格电机后,米格电机同公司在渠道、产业、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协同作用。

两大矿区正式开采,矿产品销量提升较大,锂云母提碳酸锂项目稳步推进。15 年公司何家坪矿区和宜丰狮子岭矿区正式开采,预计年内开矿量会有较大提升,因而矿产品销量15 年会有大幅增长,是今年业绩主要增长点。锂云母提碳酸锂项目生产线建设正在稳步进行,目前产能约500 吨左右,计划到年底生产线建设完工,年内计划销量达到1000 吨。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下游对电池级碳酸锂需求旺盛,锂产品价格年初以来持续上涨,公司碳酸锂产品的销售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们认为公司15 年碳酸锂项目将初步实现盈利。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暂不考虑米格电机并表因素,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14 元、0.20 元和0.26 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 为154 倍、110 倍和83 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采矿业务进展不达预期;(2)宏观经济继续下滑; (3)碳酸锂提锂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