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证券2014年年报业绩点评:定增助力业务发展,业绩增长空间巨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提速ROE达到12.20%。

西部证券(002673)发布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38亿元,同比增长71.19%;实现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39.88%;基本每股收益0.55元,净资产收益率12.20%。

传统业务均衡发力信用交易规模激增。

公司各项业务均衡发力,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1.43亿元,同比增长44.10%;自营业务实现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27.60%;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372.05%;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0.34亿元,同比增长156.05%;信用交易业务实现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51.38%。公司在陕西地区客户粘性较强,整体净佣金率处于上市券商前列,未来有望通过互联网金融等渠道扩大客户群体,提升经纪业务边际收入。同时,公司积极推进投顾平台建设,推出“财富金钥匙”等8个系列18款投资顾问产品,进一步推动经纪业务转型。资产管理业务主要以定向管理为主,积极开展主动管理与产品创新,报告期内成功发行设立公司第一支OTC资管产品并推进公司首个PPP项目。公司信用交易业务发展较快,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达到44.42亿元,同比增长307.37%。累计开立信用账户30,601户,累计授信额度245.02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了310.64%和462.36%,全年累计实现交易量1292.77亿元,同比增长332.97%。股票质押与约定购回业务也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信用交易业务具备增长空间,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新三板业务维持领先地位积极开拓场外业务。

公司新三板业务仍然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公司完成推荐挂牌项目23家,累计推荐挂牌项目37家,行业排名第十三位;为4家挂牌公司开展定向融资业务,募集资金共计58.13亿元;为5家挂牌企业提供做市服务。2014年场外市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32.79万元,实现利润总额97.57万元。公司作为区域性券商,在陕西省内具备一定的客户粘性,未来公司可依托西安高新区区位优势,借助“一带一路”提供的发展机遇,进一步继续巩固公司在新三板业务上优势,并从后续做市与转板等业务上挖掘新的赢利点。

投资策略。

公司在2015年3月完成50亿元的定向增发,将对公司信用交易、证券投资、新三板做市等业务提供资金支持,2015年公司业绩有望爆发。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1.05元,2016年EPS为1.25元。但考虑到公司目前估值偏高,我们仅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行业降佣,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