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阳股份:业绩反转确立的储能“杀手级产品”供应商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铅酸电池、锂电池系列产品及相关系统集成工程业务,主要面向新能源储能、通信备用、低速电动车等下游行业;凭借新产品“铅碳电池”在国内外储能市场的推广应用,公司有望在未来2~3 年内实现爆发式增长。

储能是“能源互联网”核心必备环节,“电改”推进将加速需求爆发:我们认为储能市场将在迫切的实际需求、逐渐达到的经济性、以及各种政策激励下,在两年内呈现第一轮爆发式增长,德、日、美等海外市场已显著启动,国内市场在“电改”的深化推进和潜在的政策刺激下将具备更强的爆发力。

公司与日本古河合作生产的铅碳电池有望成为储能领域“杀手级产品”:与其他企业的同类产品及其他储能电池技术路线相比,公司生产的铅碳电池性价比优势突出(充放电成本低至0.5 元/kWh),凭借自身的研发储备、国内现成的客户基础,结合日本古河电池的成熟技术和海外销售渠道,有望率先在国内外市场实现批量销售。目前该产品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并交下游客户试用,公司增发扩建的铅炭电池专用生产线将于2015 年底投产,产能释放时点将与国内储能市场的启动完美合拍。

铅酸电池行业景气触底回升叠加新产品放量,拐点已出弹性巨大:随着铅酸电池行业的洗牌整合在2015 年接近尾声,行业景气度有望逐步回升,而公司的业绩拐点也已经出现,公司2014 年收入已实现22%增长,但净利率仍仅为1.56%,我们认为在行业整合接近完成、储能市场需求爆发、高利润率的铅碳电池实现批量销售的合力作用下,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将进入快速增长期,综合净利率有望在2 年内恢复至5%以上水平,释放巨大盈利弹性。公司一季报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已进一步加速达到35%和28%。

通信备用电池从硬件销售向运维服务延伸,动力电池受益低速电动车增长:除储能业务外,目前仍占公司一半收入的通信备用电池和动力电池业务板块也将分别受益于4G 基站的建设提速、以及低速电动车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从而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来源。此外,公司近期通过投资参股北京创智信科,实现了通信备用电池业务从单纯的硬件生产向基于互联网的数据分析、运维优化服务的产业链延伸,迎合了客户需求的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E 年EPS 分别为0.44,1.00,1.73 元,对应净利润复合增速122%,考虑公司铅炭电池产品“杀手级”性价比+储能市场正处于爆发初期+公司业绩触底反转,我们给予公司6~12 个月目标价50 元,对应61 亿元市值和50 倍2016 年PE,建议“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