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主业维持快速增长,积极布局战略新型产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0.23亿元,分别为同比增长37.0%、31.1%。

推荐逻辑。1)公司主业持续高增长。未来两年生长激素增速超过35%,尤其是下半年水针的获批将使生长激素系列增速加快;未来两年干扰素增速超过30%,尤其是国外的出口及外用剂型增速加快;由于受新版GMP认证的影响,2014年中药系列出现负增长,但估计未来两年其增速超过25%;2)公司储备的重磅新产品比较丰富,如长效生长激素、长效干扰素、人角皮增长因子等。3)强化高管激励,公司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继股权激励之后,公司拟收购上海苏豪逸明并配套融资金额约超过1亿,向高管及核心员工发行股票方式募集。4)公司做为A股中生物基因深厚的公司,我们估计后期很可能战略布局新型产业。

2015年第1季度业绩增加加速,全年高增长无悬念。2015Q1营业收入同比上涨37%。1)生物制品领域,2014年生长激素、干扰素销售收入均约1.5亿,同比增长均超过35%,其中干扰素出口销售额约3000万翻倍增长、国内干扰素注射剂增速约18%、干扰素外用剂型增速超过50%。我们认为:生物药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受益于公司产品分线销售、加强客户服务等销售模式变革,因此第1季度公司生物药品持续快速增长;2)2014年受到新版GMP认证的影响,余良卿增速略有下降。但其在2015Q1收入增速迎来显著拐点;3)估计子公司安科福韦收入增速超过40%。2015年Q1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31%,低于收入增速约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两点:1)公司整体毛利率约为70%,同比下降约1.2个百分点。主要是化药、中药收入占比提升导致收入结构变化;2)公司期间费用率约为49.8%,同比上升约1.8个百分点。由于研发费用投入上升,导致管理费用增长了约80%。我们认为:尽管公司毛利率略有下降,但生物药、中药及化药增速较快和苏豪逸明并表,预计全年利润增速约50%。

公司主业快速增长,或将战略布局新型产业。1)随着销售模式的改变和客户服务的加强,2014年公司生长激素同比增长超过35%。另外,公司储备的生长激素水针有望年内获批,因此其获批后将使生长激素系列增长加速。我们认为:互联网对传统药品销售模式产品较大冲击,公司也可通过O2O云医院模式增强患者粘性;2)公司通过研究或收购储备数个高端生物药,前景广阔。公司自我开发品种:生长激素水针即将获批、长效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启动Ⅱ、Ⅲ期临床试验及长效干扰素处于1期临床试验。通过外部合作方式: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Ⅲ期临床试验等。我们认为:公司作为A股中为数不多优质生物制药企业,后期或将积极布局细胞治疗等新兴战略产业;3)公司外延式扩张稳步进行。

近期公司陆续收购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安徽泽平制药、上海苏豪逸明制药。

其中苏豪逸明承诺未来15-17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及4320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43元、0.55元、0.68元,对应市盈率为54倍、42倍、34倍。我们认为:公司在创业板中涨幅较小、估值较低、高增长、估计公司积极布局战略新型产业,其内在价值仍未被市场充分认知,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苏豪逸明收购履行进展或慢于预期;2)主要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