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节能:业务多元化增长,看好新材料板块拓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务板块接替换热器业务带来业绩增长。隆华节能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70.76%,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28.49%。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子公司中电加美的并表,其中滨海县项目带来2.25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00%,中电加美水处理业务3.73亿元,同比增长382.96%。由于业主方工程进度缓慢延迟交货,公司换热器业务受到明显影响,复合冷凝业务实现收入4.11亿,同比下降0.99%,空冷业务实现收入0.97亿,同比下降4.78%。公司收购洛阳四丰电子进入新材料行业,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新管理层,新材料业务将成为公司最大的增长点。公司新任总经理孙建科先生曾任中船重工总工程师、725所所长,在我国材料行业具有极丰富的科研经历、管理经验和行业资源。预计公司将大力发展新材料板块,由于725所是我国最权威的海军装备材料研究所,因此合理推断隆华节能新材料板块开展军工材料业务属于大概率事件。公司14年收购了洛阳四丰电子进入电子材料行业,四丰电子靶材技术行业领先,已经通过LG、TCL、京东方等企业认证,隆华节能将投入人力、财力以四丰电子为平台打造靶材运作中心,预计四丰电子的盈利能力将获得迅速提升。预计隆华节能将在新材料行业继续布局高附加值,技术领先的业务,比如复合材料、新型电池材料、军工材料等,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新材料业务、水务板块、换热器业务为公司带来多元化增长。预计新材料板块将通过外延发展,有效提升公司业绩和估值。公司水务板块将会继续加强,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中电加美在电厂水处理方面行业领先,随着新环保法和“水十条”的颁布实施,工厂零排放有望为中电加美带来新的业务,预计中电加美能够超额完成15年6500万元承诺利润。滨海县市政项目顺利推进,预计15年能够带来7000万元左右利润。公司换热器业务14年受业主影响而延迟交货,同时主动减少了煤化工行业订单,随着业主逐渐向电厂、石化行业转移,预计15年将实现增长,带来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发展。

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15年-17年的EPS分别为0.49元、0.65元、0.84元,公司业绩具有良好的增长性,传统主业属于节能环保行业,未来最大的增长点新材料业务刚刚展开,发展空间巨大,维持公司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40元。

风险提示:新材料业务拓展不达预期,传统业务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