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德影视:一季度营收大增,净利润扭亏为盈,全年发展多亮点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 年4 月26 日,唐德影视发布一季报。公司2015 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49 亿,同比大增157倍!净利润为3051 万元,同比增加4174 万元,实现扭亏为盈,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武媚娘传奇》首轮跟播及二轮播出为公司营收及利润主力。作为今年年初最为火爆的古装大剧,《武媚娘传奇》自上映后屡屡创下新高,上映时期市场热度持续高涨,收视率居高不下。凭借《武媚娘传奇》出色的品质,加之精心组织的宣发工作,唐德影视电视剧业务在2015 年一季度取得较大的突破,实现收入1.46 亿,同比增长154 倍。我们认为,《武媚娘传奇》的热播为后续3、4 轮售卖及海外市场拓展奠定良好基础,对公司全年业绩贡献值得期待。

公司未来看点:n 高管团队经验及人脉资源丰厚,演艺人才经纪价值低估,未来大力开拓市场具有坚实基础。唐德影视高管团队均为业内老将,具有丰厚的影视制作经验、资历及人脉,为公司未来影视制作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合作艺人如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不乏国内一线影星,同时唐德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打造艺人梯队结构,从百年老店的愿景出发,未来有望成为演绎人才辈出的沃土,使公司在行业内更具有竞争力。

精品剧作品品质出众,未来在电影及电视栏目方面有望形成新突破,打造“精品剧+电影+X”的发展路线。我们认为,年初热播剧《武媚娘传奇》已为公司作品品质做出背书,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唐德影视在编剧、制作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时具有电影宣发的基础,未来有利于开展电影、电视栏目等产品线。

公司公告显示,2015 年,由成龙、范冰冰主演,唐德和美国Dasym Entertainment 合拍片《绝地逃亡》将上映,公司第一个电视栏目作品《筑梦中国》正在筹备中。

影视内容产业链多点布局,未来有望打造开放型平台公司。公司业务涉及模块包括电视剧(为主)、电影、广告、艺人经纪、影视后期制作五大部分。我们认为,公司在影视内容产业链已实现多点布局,结合公司在影视界内已形成的口碑和实力效应,未来有望打造开放型平台型公司,吸引更多才华人士加盟,进一步壮大公司竞争实力。

上市后有利于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发展空间大。唐德影视2 月17 日登陆二级资本市场,我们认为,上市可积极推动公司影视剧作品创作数量更上一层,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作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机制灵活,目前公司体量较小,处于快速成长的初期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67、7.32、9.48 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2、1.47 和1.7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39、1.84 和2.20 元。

鉴于公司处于快速成长的初期,且影视内容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性,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第一阶段目标市值100 亿,目标价125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视剧制作行业竞争加剧、制作成本上升;行业受政策监管影响;大盘投资情绪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德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