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2015年一季报点评:万吨锂盐产能释放,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3日赣锋锂业发布2015年一季报,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29.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416.1万元,同比增长22.94%,扣非后净利润2138.1万元,同比增长11.81%,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公司预计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

点评:

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一季度公司各产品线下游需求良好,公司产能配合,营收快速增长,符合我们预期,由于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导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

锂电池产销量快速增长,对上游锂产品需求强劲。一季度虽然国内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但是锂电池产业仍保持了快速增长,消费电子增速逐渐下移,但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如火如荼,增量贡献巨大。根据高工锂电统计,2015年一季度,全球锂电池电芯产量为17427百万WH,同比增长24.4%,储能电池增速最快,动力电池成为绝对用量增长最大的终端。快速增长的下游应用对上游锂产品需求强劲,目前各上游锂产品厂家均反应,订单充足,产品价格也不断上调。近一个月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成交均价不断上移,月涨幅超过10%,公司作为国内最全的锂深加工产品供应商,直接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

万吨锂盐项目产能释放是15年增长重心。公司的万吨锂盐项目已经完成,目前主要采用澳洲泰林森锂辉石矿,生产氢氧化锂和氯化锂。随着国内三元材料动力电池路线的增多,对氢氧化锂的需求十分旺盛,公司14年氢氧化锂产量约3000吨,15年有望达到5000吨以上。随着产能利用率的逐步提高,产品毛利率会有所提升,万吨锂盐项目将成为15年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毛利率维持稳定,有望回升。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21.27%,比2014年一季度的24.03%有下滑,但环比看持平。随着公司产品价格的上调和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公司毛利率有望在二季度回升。

维持 “谨慎推荐”评级。不考虑美拜电子并表因素,维持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30元、0.37元、0.49元,市盈率分别为88倍、71倍、54倍,若考虑美拜电子15年中并表,预计公司2015-2017全面摊薄后EPS 分别为0.34元、0.50元、0.62元,市盈率分别为78倍、53倍、43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2、锂产品涨价不及预期;3、原料供应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