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章鼓:首次外延探索失败,股价或存补涨需求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后立尧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山东章鼓于2015年4月26日晚发布公告,宣告因相关合作条款未达成一致导致收购山东联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失败,股票将于4月27日复牌交易。

同时,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滑19%;实现净利润1196万元,同比下滑27%,EPS为0.04元。公司预计2015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603万元—3719万元,同比变动-30%-0%。

评论

此次重大重组失败表面看是利空,实际上无碍公司主业发展和未来在外延发展上的继续探索:公司传统主业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在此背景下,公司试图并购山东联诚寻求双主业运行模式,这是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战略的慎重考虑和选择。公司上市多年并未做过一次资本运作,尽管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失败,但这也预示着公司开始在外延式发展上需求突破,我们预计其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动作。

水十条政策发布,公司将寻求更多主业延伸机会。水十条政策发布后,国内将逐步进入水治理的高峰期。公司的主要产品罗茨鼓风机在小流量的工况下具备较为明显的经济性,是乡镇级别的小型污水处理厂的首选,预计其需求将得到明显的提振。此外,由于罗茨鼓风机的行业规模较小,公司也积极寻求在离心鼓风机等产品的拓展,并有望向产业链下游延伸,逐步切入到水处理运营环节,打开公司的成长瓶颈。

公司1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年内业绩增长承压:受经济下滑影响,公司主要下游行业如钢铁、水泥、煤炭等行业继续下滑,公司上半年的订单同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同时,今年1季度由于客户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导致提货款拖延,致使部分订单未能及时确认收入。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总体乏力,但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增长将是一大亮点。

投资建议

公司停牌超过3个月,同期SW通用机械板块大幅上涨近72%(按平均值算,时间:20150115-20150427),其中涨幅最少的3只股票平均涨幅为21%。停牌前公司市值仅为28.4亿元,为通用机械板块中最小的个股,公司PE(TTM)为37倍,处于行业内偏低水平,我们预计公司股价有补涨需求。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7元、0.21元和0.24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位为1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章鼓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