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热:海工装备项目进展顺利,外延预期强烈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东方电热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23.1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0,267.11万元,同比增长13.1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扣非净利润10,172.68万元,同比增长10.85%。

国联点评:

海工油服业务表现突出,期待项目投产带来业绩释放。公司各块业务在报告期内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油服业务表现特别亮眼:民用电加热器营收同比增长17.32%,毛利率为23.38%,毛利率略微下滑0.24个百分点;工业用电加热器营收同比增长39.76%,毛利率为37.28%,下降13.13个百分点;油服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07.39%,毛利率为41.27%,同比上升10.29个百分点。海洋油气处理系统投资项目目前一期已开始试生产且已有设备出厂,油服业务后期业绩贡献有望大幅释放,预计15年能实现2-3亿营业收入。

民用电加热器在小家电等横向市场拓展顺利,工业用电加热器受益于多晶硅复苏。公司民用电加热器在空调行业占据50%以上市场份额,但报告期内一方面国内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行导致空调等家电产品需求下滑,另一方面空调等家电行业竞争激烈,家电厂商将成本转嫁到公司产品上,导致公司民用电加热器毛利率下滑。对此公司加大对小家电等横向市场的开拓力度,报告期内,公司的轨道列车用电加热器、电动汽车用电加热器开始快速增长;水加热器、小家电用电加热器得到客户的认可。

工业用电加热器方面,15年为国内光伏大年,多晶硅行业加快复苏步伐,公司新建项目或技术改造订单也开始增加;我们预计15年公司工业用电加热器业务也会有不错表现。

牵手硅谷天堂,外延并购成为公司近期工作重心。公司近期与硅谷天堂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其在国内外渠道资源优势,为公司寻找质地优异的投资标的。并购方向主要集中在电加热器行业和油气处理行业的上下游企业中,积极寻找与公司互补的优质企业,通过产业并购加速公司的快速发展。

其他信息。公司近期发布15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94.35万元,同比下滑18.91%,低于市场预期。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其主要原因是民用电加热器产品市场竞争力度加大,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油服业务有部分订单在今年初交付,一季度实现销售1852.19万元,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公司核心推荐逻辑:1)、海工装备募投项目产能释放,油服业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2)、看好公司未来对小家电市场的横向并购整合,民用电加热器业务有望在多个小家电领域复制空调行业成功;3)、牵手硅谷天堂,外延并购预期强烈。预计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为0.40元、0.55元和0.72元,目前股价为15.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8.9倍、28.1倍和21.4倍,我们认为公司15年合理估值在45-50倍PE,对应的股价为18-20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海洋油气系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三桶油”资本支出大幅下滑;民用电加热器在小家电市场拓展不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热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