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项目落地添助力,上下齐心谋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21.59%,符合预期。公司15Q1实现营收48.94亿,同比增长4.30%(14Q1-Q4增速分别为3.22%、-2.49%、2.76%、3.68%);归母净利润2.62亿,同比增长21.29%(14Q1-Q4增速分别为34.22%、41.77%、59.43%、41.4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9亿,同比增长12.75%;EPS0.52元;加权平均ROE 为7.1%。

受益黄石、青山门店开业,营收增长4.3%。14年9月、11月黄石购物中心、众圆广场先后开业,助力公司营收增长,15Q1实现营收48.94亿,同比增长4.30%。此外,报告期内毛利率为20.80%,同比增加0.44个百分点。

精耕武汉本土市场,推进省内项目落地,凭借互联网支付构建O2O闭环。公司是湖北省最大零售商之一,百货、购物中心占据湖北龙头地位,公司在精耕武汉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省内门店拓展,规模效应+品牌效应持续增强,叠加消费者体验度增强,聚客能力有望再提高。此外,公司凭借消费者规模优势逐渐发力线上,14年武商网线上交易额达7000万,未来伴随互联网支付牌照落地,将借助支付牌照打通线上、线下消费环节,构建完整O2O 闭环,看好公司长期业绩增长。

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为公司业绩增长添动力。第一、15年1月公告以13.57元/股价格发行6217万股,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第二、15年4月公告以6.4元/股价格向214名激励对象(调整前为241人)授予2177.7万股(占总股本4.29%),推行股权激励计划。股权激励覆盖高管及核心员工,员工持股惠及普通员工,从上到下激发工作积极性,15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 评级。考虑到定增导致的公司股本摊薄,我们预计15-17年EPS 为1.17元、1.31元、1.48元,对应PE 为18倍、16倍、15倍。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牌照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