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环药业2015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继续强烈推荐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联环药业发布2015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2 亿元,同比增长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0.90 万元,同比增长14.39%,扣非后净利润1151.51 万元,同比增长12.18%。EPS 为0.07 元/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4.39%,基本符合预期,收入端同比增长2.80%,利润端表现好于收入端主要是由于公司一季度费用控制好于2014 年,公司毛利率52.05%,比去年上升0.03个百分点,净利润率6.64%,比去年上升0.08 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32.36%,比去年下降2.13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8.93%,比去年上升1.2 个百分点,费用整体控制良好,同时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二)增发已获证监会核准批复,落地在即;外延式发展已经提上日程,值得期待.

2015 年3 月3 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2015 年4 月7 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根据非公来发展进程推测,预计公司增发会在近日完成落地。

另外,公司在2014 年年报中近几年来首次提出外延式的相关描述,我们认为公司不仅将外延式发展上升到战略层面,也同时被列入2015年公司的经营计划中,外延式提上日程,公司有望开启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之路,2015 年外延式值得期待。

(三)未来亮点还看国企改革.

2014 年年中,江苏省发布国企改革相关文件,国企改革大幕徐徐拉开,若后续改革持续推动,公司作为扬州市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医药上市平台,大概率有望受益,根据江苏国企改革文件所示的可能的方法路径,我们推测公司未来受益方向有三:激励机制改善、资产整合和资产注入(控股股东联环集团在上市公司体外有两块医药资产值得关注:联博药业、扬州扬大基因)、混合所有制改革。另外,公司的四大主力品种(薄芝糖肽注射液、爱普列特片、依巴斯汀片、非洛地平缓释胶囊&片)都颇具特色,产品力出众,目前体量较小,都不足1 亿,未来5 年都是看3.投资建议.

暂未考虑增发摊薄,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34、0.41、0.49元,对应PE 分别为101、84、70 倍。公司作为扬州市国资委下唯一医药上市平台,若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公司有望受益。公司四大主力品种颇具特色,未来成长空间大,为业绩改善提供弹性。公司外延式提上日程,值得期待。公司目前市值不大,变化弹性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国企改革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环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