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加大智慧医疗投入,业绩低点确认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泰格医药2015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净利润3971万元,同比增长46.5%;实现归母公司利润3588万元,同比增长34%,略低于预期。

点评。

本土业务增长稳健,后续有望加速。公司中国本土业务实现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增速30%左右,收入增速较为平淡主要由于去年新增订单增速疲软导致,鉴于公司今年订单强势反弹我们预计下半年收入增速将逐步提升。费用率方面,公司本土业务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基本稳定;但管理费用率21.5%左右,较上年提升3个PP,主要由于公司加大智慧医疗投入用于开发EDC(电子捕获)系统和乙肝慢病管理APP,一季度累计投入研发经费500多万,此外公司股权激励费用一季度计提280万左右,上年同期计提400万左右。所得税方面,母公司一季度所得税率从上年的25%调整为15%,使得公司综合所得税率从上年的24.5%,下降到20.7%。

方达医药发展稳健,短期费用增加导致业绩贡献有限。公司2014年9月完成收购美国方达医药67%股权,方达医药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320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32万元(考虑并购造成的利息费用300多万,方达一季度实际业绩贡献有限)。方达医药今年订单增长喜人,但由于一季度美国I期临床中心尚未投入使用导致收入增长有所延后。此外,方达医药一季度管理费用从去年全年的16%提升至21%左右,主要由于计提激励奖金导致,预计全年费用率将与去年同期持平,业绩贡献将从二季度开始体现。

智慧医疗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成立杭州泰格智慧医疗研究院,为浙江省第二批重点企业研究院项目,承担了“智慧医疗”操作系统软件技术创新试点任务。其目标是建成中国领先的医疗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研究院已经顺利打造慢病管理、远程影像、EDC电子捕获系统和药物警戒四大智慧医疗平台。公司将应用大数据策略,构建以民生健康为中心的智慧医疗生态系统,促进医药研发创新,优化医疗效率,降低医疗成本,为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服务。公司将采用电子计算机软件系统来替代传统的以纸质为媒介的临床试验数据管理模式(EDC),从而使数据采集连接更加快捷流畅,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内部控制更加高效管理。公司拟通过APP和电脑软件实现对孕妇从首次随访到孕妇分娩、分娩后的孕妇和婴儿的数据收集、处理,计划实现10万名中国乙肝孕妇患者临床特点的登记和数据统一管理,实现入组病例与医生团队的良好互动,实现基于B/S多层结构(muti-tier)的系统应用。2014年已完成“中国乙肝孕妇管理APP”软件开发,且取得中华医学会传染病分会支持,分别在南方医院、南方医学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试运行,初步运用APP软件进行数据收集和管理。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泰格医药所处的临床CRO行业正处于历史性的反转节点,且公司布局智慧医疗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是既有业绩成长性支撑,又具有新模式想象空间的标的。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9元,1.26元,1.74元,同比增长50%,41%,38%。

风险提示:短期估值较高,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