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收入降幅收窄企稳,关注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告一季度报告,实现收入49.84亿元,同比下降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微增1.2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2.07%,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平安观点:

经营情况企稳,毛利率处于上升区间:公司一季度收入49.84亿元,同比略降4.9%,降幅环比缩小5.18个百分点,呈现收入增速下滑企稳回暖的态势。我们预计公司在15年将会有4家购物中心落地(西安赛高店、洛阳店、乐山店、长沙2店),合计30万平米,将有效拉动收入增速回升转正。公司加强供应商管理、提升扣点率、控制促销力度等方式将一季度毛利率提升至20.97%,处于上升区间。销售+管理费用率为14.44%,同比上升1.04个百分点,主要是管理成本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减小至-594万,主要因为理财产品贡献利息收入4811万元。公司共实现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微增1.21%,净利率为4.53%,好于前值。

单品管理顺利推进,线上消费增速喜人:年初以来,公司已经在百货大楼和双安商场试点单品管理体系,与500家以上的供应商达成库存共管合作意向。我们预计后期将在管理费用的压缩上将有持续正向的效果。一季度全渠道系统升级改造已经在百货大楼上线运行。另外,由于14年同期基数较低,15年一季度线上交易同比增长397%,实现了部分商品的全渠道销售,目前网上商品有20%来自线下门店。另外,公司在一季度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长沙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并完成了王府井恒大商业控股有限公司(49%股权)和王府井恒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加速了公司与优秀地产商合作通过轻资产扩张布局全国的步伐。

预计15-17年EPS为1.46/1.60/1.66元,维持“推荐”评级:作为百货行业中最早一批转型的企业之一,公司积极拥抱或联网,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寻求新盈利增长点。公司在前几年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已经开始试水国企改革,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可能的体制变化。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1.46/1.60/1.66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19.7/18.0/17.4X,处于较低水平,维持投资评级“推荐”。

风险提示:经济放缓、反腐力度加剧、新消费渠道冲击、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