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重工一季报点评:当季业绩平淡,等待续激励授予及后续产业布局持续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务数据:公司一季度净营收1.92亿,同比增长41.21%,净利润1042万元,同比下降21.73%;其中大唐辉煌并表收入1554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163-5204万,同比增长20-50%。公司14年并购大唐辉煌已经正式并表,15年4月收购艺人经纪公司千易志诚,未来有望通过持续的产业资源整合,在艺人经纪上实现从上游演艺人才教育培训、中游影视栏目制作再到下游艺人经纪商业运营全面布局,打通草根明星培养和商业运营产业链。

业绩回顾:公司一季度管件法兰业务量大幅上升,剔除大唐辉煌贡献,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9.8%。公司一季度增发1.1亿股,发行价格为8.53元/股,用于收购大唐辉煌,一季度中南重工已持有大唐辉煌100%的股权。大唐辉煌: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其衍生业务。2014年度取得发行许可证的部分电视剧有《下一站婚姻》、《零度较量》、《我的媳妇是女王》、《北京一家人》、以及合拍片《北平无战事》、《兄弟兄弟》、《战火连天》、《想明白了再结婚》、《欢天喜地对亲家》、《麻雀春天》等剧。2015年将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有《守婚如玉》、《同谋者》、《欢天喜地过大年》等剧。

前景展望:2014年公司成立文化基金,布局大文化产业全产业链,朝综合性文化娱乐集团转型。公司不排除在大文化产业净利润超过制造业2倍以上时,公司出售制造业务,全面转入文化产业领域。大唐辉煌预计2015年度将实现5亿元营业收入,净利润1.3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已经出炉,静待授予;我们认为当前平稳布局,考虑公司持续外延预期以及长期定位于明星梦工场文化娱乐产业生态打造,中线200亿市值目标,6个月目标价54.12元。

风险提示:外延节奏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