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沙隆达A:更上一层楼的农药龙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倪晓曼 2014-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隆达是中国农药行业的龙头公司,产品覆盖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几大系列,目前公司几大产品景气度持续提升,2014年业绩有望保持较大增速。随着中国农化以沙隆达为平台,整合农药资产的进程加速,将进一步打开沙隆达与ADAMA的未来合作空间。公司有望成为全球的农药巨头,伴随收入和利润的上升,其市值必然随之增长,空间巨大。

主要发现

沙隆达覆盖了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几大品种,拥有大吨位的主要农药品种,如草甘膦、百草枯、乙酰甲胺磷、敌敌畏、2,4-D等,并且由于公司所处湖北省磷资源丰富,前产品所需黄磷及盐等原料均可就近采购,主要的产品原料配套,成本低,一体化优势明显。

草甘膦环保核查有利于行业竞争进一步洗牌,龙头企业凭借技术和环保优势将脱颖而出。我们预计草甘膦将给其他农药品种很好的示范效应,其他产品也会纳入环保进程之中。

随着中国农化以沙隆达为平台,整合农药资产的进程加速,将进一步打开沙隆达与ADAMA的未来合作空间。我们预计沙隆达可以借助ADAMA的平台,获得其更多订单,未来沙隆达收入和利润规模有望持续增长。

考虑沙隆达的主要产品乙酰甲胺磷、百草枯等量升价涨,我们预计2014年公司净利将同比增长103%至6.53亿元,每股盈利1.1元,目前估值仅相当于2014年10倍预期市盈率。考虑A股农药行业大约15倍2014年平均市盈率,公司明显低估,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主要风险

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重组进程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