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现有业务贡献利润弹性,新产品贡献估值弹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卢山,郝蕾 2013-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面板行业迎来拐点:

由于新增供给较少,2013年,全球面板产能紧张是大概率事件。经过1季度的淡季,面板价格在2013年二季度后将企稳回升。如果2013年,面板出货面积增长8%,面板产能过剩率将不足5%。大屏价格继续上涨趋势将明显缓解中小屏价格压力。中小面板价格的结构性特点突出,掌握高分辨率显示屏(300ppi以上)的中小屏面板厂商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和盈利能力。

中国面板行业已经崛起:

根据DisplaySearch的统计与预测,2012年,中国TFTLCD产业占全球的份额将提高到27.3%,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平板显示生产地。根据天马、华星的后续投资公告,中国在2014年可能超过台湾,成为世界第二大平板显示生产地。

天马现有业务贡献利润弹性:

天马的TFT生产线全部为4.5代线以上,符合智能手机向大屏发展的趋势。

4.5代线为全球智能手机屏幕的主力生产线。产品需求旺盛,产能充足。上海、成都和武汉天马的产能释放处于智能手机爆发式增长阶段,天马各条线基本全部处于满产状态。我们预测2013年,由于手机屏幕价格在大尺寸面板价格上涨的支撑下可能止跌回升,天马客户向三星、联想、华为等大客户集中,产品向4寸及以上手机屏集中,公司主营业务有望实现全年盈利。

LTPS+Incell贡献估值弹性:

天马LTPS已经成功点火,预计2013年底将完成良率爬坡并实现对客户的批量供货。全球高端显示屏供不应求,量产LTPS推动公司技术突破,具有重要意义。Incell已经客户提供样品,客户认可度高,我们认为2013年有望实现批量供货。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

13、2014年,深天马实现每股收益0.35、0.49元,目前13年、14年对应PE为27倍和19倍。考虑未来公司有LTPS、incell等多项新技术进入客户验证或小批量供货阶段,且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屏价格持续下跌,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