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业绩配合行业快速增长,看好未来发展前景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飞烨 2011-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房价和中小企业证券化加速国内富裕阶层增长,刺激奢侈消费品需求的爆发增长。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发展过程很不平衡,导致部分人收入快速增长,而房价的快速上涨则进一步加剧这种收入分配的悬殊,此外,从2009年年中国内股票市场IPO开闸之后,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发行加速,导致部分公司原始股东的资产净值在短时间内暴增。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房价的快速上涨和中小企业证券化加速我国富裕阶层的发展。富裕阶层的快速发展必将刺激奢侈消费品需求的增长。

居民财富短期内爆发增长刺激最具炫耀性的腕表行业快速增长。我们认为,与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奢侈品消费人群相比,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人群收入水平达到高位经历的时间较短,他们对于奢侈品消费具有较强的盲目性,对奢侈品品牌的认知度不够,他们对于奢侈品消费的动机纯粹是出于自发的炫耀性需求。而腕表在所有奢侈品里是最具炫耀性的品种,最为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认为,随着我国居民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拉大,我国消费者对于腕表需求未来几年仍将会实现强劲增长.

股东背景雄厚,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腕表业务。我们认为,公司雄厚的股东背景实力一方面可以为公司融资提供保障和信用支撑,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关联方为公司零售渠道的建设铺平道路,而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腕表生产和零售渠道建设,把握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产品新品的研发和上市促销,同时积极推进销售渠道建设。此外,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收购瑞士MontresChourietSA公司100%股权并购买厂房建设腕表装配线。公司亨吉利名表零售门店近年来也快速发展,2007-2010年,公司亨吉利名表销售门店从71家发展到149家,年复合增长率28.03%,此外,公司2009年开始运营时尚品牌产品,从事时尚手表品牌的运营与销售。我们认为,在当前奢侈品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公司开发自身优势,积极布局各项业务,有利于把握市场机遇,提升公司价值。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201-2013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50%、45%和30%。预计公司物业租赁业务未来几年将保持小幅稳步增长,预计2011-2013年物业租赁收入将保持每年5%的增长。公司2011-2013年实现收入26.94亿元、39.01亿元和51.9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46亿元和3.63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45元、0.63元和0.9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3、30、20,当前估值水平较高,但是,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公司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各方面较为突出,未来公司业绩不断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4.75。

催化剂和风险。我们认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来自于公司业绩的不断超预期。公司股价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经济下滑对奢侈品消费的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