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1Q15业绩超预期,转型升级持续进行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5-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加加食品公布15年一季报,1Q15年实现营收4.6亿,同比增8.1%,归属母公司净利0.5亿,同比增20.2%,每股收益0.12元。

平安观点:

1Q15 净利增速超预期。原因在于一季度销售费用低于预期。1Q15 净利增长主要来自于营收增8%、毛利率增0.8pct 与销售费用下降2.1pct。

原酿造仍是推广重点,15 年仍是转型年。估计1Q15 酱油业务同比增10%-15%,延续增长势头,原因在于一是春节错位因素导致1Q15 销量增多,二是调整产品结构致均价提升。估计节日消费带动原酿造单季度实现营收0.2亿以上,2H15 复制广西经验从一线城市开始推广,渠道铺货、广告宣传均为原酿造造势,同时加大商超进驻力度。15 年仍是转型年,估计全年原酿造可实现收入0.8-1 亿,植物油可能仍延续下滑趋势,预计全年总营收增9%。

1Q15 毛利率有所改善,全年销售费用率应同比走高,15 年可能仍是投入年。受益于酱油产品结构改善,1Q15 毛利率30.8%,同比增0.8 个pct。公司销售费用率10.7%,同比降2.1pct,猜测应是部分费用提前4Q14 确认。往15年看,2H15 产能释放后转固折旧可能对毛利率产生负面影响;一线城市酱油竞争激烈,商超渠道需要投入较高费用,原酿造推广持续进行,15 年销售费用率走高应是大概率亊件。

主业仍在转型调整,外延扩张预期强烈。公司15 年战略仍是聚焦酱油单品,在一线城市复制广西模式,坚定走转型升级之路;同时收缩植物油品类,以场景消费概念打造“鱼喷香”单品,聚集、调整应是15 年主旋律。公司参股合兴基金意在外延式扩张,很可能在食品领域并购与公司产品、渠道互补、产生协同效应的企业,向大股东定增4.5 亿后现金充足,进一步强化了并购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1Q15 财报略调升收入与投资净收益预测,上调15年盈利预测6%,预计公司15-16 年实现每股收益0.37、0.43 元,同比分别增27%和17%,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 分别为44 和37 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未来外延式扩张落地可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