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产业整合促增长,技术优势助升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沈少捷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三安光电近日披露2015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度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1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亿元,同比增长55.39%;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平安观点:

产业链整合助业绩增长:受益于LED照明市场的持续增长,对LED芯片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三安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品质最好的全色系LED芯片制造企业继续受益于LED市场的景气,其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达到12.65%。公司通过纵向一体化的整合以及规模经济优势,降低了经营成本,一季度毛利率达到了48.41%,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个百分点。去年公司MOCVD全部处于运行状态,新购置的50台MOCVD已有7台进入调试阶段,产能将会在今年逐渐释放,另外厦门三安的产能也会逐步释放,预计需求端的引力和供给端的动力将会保证三安收入持续增长,加上公司较高的销售毛利率,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将会保持在较高水平。

领先技术优势正在形成:芯片是LED的心脏,因为其技术和资本密集型的特性,附加值大,进入壁垒高。三安光电在技术上积极投入,打造自己的“护城河”,目前在中大功率芯片上的优势正在形成,公司芯片的发光效率比CREE(科锐公司,拥有LED照明产业里程碑的技术)略低,成为国内唯一的大尺寸LED背光用芯片供应商。三安光电的砷化镓半导体芯片广泛应用于通讯微电子领域、光纤通信领域、汽车电子领域、卫星导航领域、军事装备领域,市场需求巨大,并且公司正在进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SiC、GaN的研发和生产,因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禁带宽度大,电子漂移饱和速度高、介电常数小、导电性能好的特点,未来两年将在功率器件及电子器件领域爆发性成长,公司作为相关技术深厚的公司之一,将会在宽半导体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有望挤入国际一流LED芯片制造商行列。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2015年产业维持景气。预计公司15-16年营收分别为66.41、91.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2和1.10元,PE估值分别为28、20.8倍。公司主营业务前景光明,技术壁垒强,加之积极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市场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毛利率下滑的风险;新兴业务拓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