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山股份:2012年及2013年高增长值得期待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梁玉梅 2013-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电联营保证发电小时。受2011 年两次上调上网电价及煤价的下跌影响,火电行业盈利今年向好明显,但由于经济增速下滑用电需求增速下滑,发电小时下滑是行业普遍遇到的问题,也是影响行业盈利的重要因素,而公司三季度发电小时受到了较大影响,造成公司二、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之一。四季度及一季度属于热电企业运转的高峰期,公司大部分机组为热电机组,公司发电小时环比将有较大提升。而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未来半年煤价大幅上扬的概率较低,公司未来半年的业绩值得期待。

丹东热电投产正当时。丹东金山热电有限公司2×300MW 新建工程1号机组于2012 年9 月21 日通过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2 号机组通于1月9 日通过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丹东金山热电有限公司一期2×300MW 热电联产机组及配套热网工程全部建设完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目前煤价下调较多,而热电发电小时较有保障,丹东热电有望贡献可观利润。

燃煤成本 2013 年环比仍大幅下降,2013 年业绩环比有望大幅好转。

目前看国内煤价仍比较平稳,以港口煤价看1 月份煤价仍在小幅下降,考虑到煤炭近几年产能的扩张,预计煤炭供给仍较充分,我们预计2013年煤炭价格较为平稳,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按照目前港口的煤价计算2013 年全年的均价,我们测算2013 年煤炭均价较2012 年同比下降13.81%,下降幅度超过2012 年的下降幅度(2012 年的下降幅度为12.88%)。此外公司主要燃煤来自于蒙东地区,我们计算了蒙东地区煤炭价格发现由坑口价格下跌较晚2012 年同比2011 年仅下降2.89%,如果价格2013 年维持目前的价格,2013 年则比2012 年同比下降17.39%,下降幅度可观。我们预计公司2013 年业绩较2012 年环比进一步大幅好转。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0.71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3、8 倍。目前进入北方的供热季节,公司发电小时较有保障,此外煤价位于低位并无大幅反弹迹象,公司2013 年业绩有望继续环比大幅好转,综合考虑我们上调公司的评级,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超预期上涨侵蚀公司利润;新项目核准风险;发电小时持续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