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经营转型推动规模、利润持续高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郝雪梅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报告背景

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7.9%;实现净利润2.4亿元,大幅增41.0%,EPS0.38元。

一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9亿元,同比增45%,绝对值和相对值都远高于净利润。

3月末,公司货币资金22亿元,加上其他流动资产(主要为银行理财产品)33亿元,货币类资产合计约55亿元,资金充足。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产品战略效果体现,规模稳步推进。

一季度,行业整体增长乏力,产业在线数据显示,1-2月洗衣机行业整体销量增长1%,其中内销下滑0.8%。公司一季度内外销均有20%左右增长,延续2014年逆势大幅增长趋势。

国内市场,公司推进精品战略,产品品质持续提升,i智能系列产品取得较好市场反馈,拉动市场份额和均价提升。4月末,公司联合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和天猫,三大电商龙头,推出新一代i智能产品,预计新品带来国内市场规模增长,将拉动公司国内份额和规模持续增长。

出口方面,公司在澳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增长显著,预计全年维持稳定增长趋势。

(二)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净利率提升0.6个百分点。

一季度,公司持续推进经营转型,精品战略深入到研产销各个环节,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效率持续提升。一季度综合毛利率27.8%,提升0.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14.3%,下降0.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略提升0.3个百分点达4.1%,主要受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影响。

综合形成一季度净利率7.4%,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这也是公司2010年后,单季度净利率最高值。公司战略转型成效明显,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三)公司具有长期发展动力和很大成长空间。

1)作为美的旗下公司,小天鹅拥有良好的治理结构,管理层专注,专业,积极,进取。2)具有良好的约束激励机制,执行力强。员工队伍稳定,平均薪酬高于同业。3)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还将提升,公司份额和净利率还有提升空间。4)行业政策有助于小天鹅强化龙头地位。5)集团精品化战略下,公司在自动化、智能化上还有很多成长空间。6)财务状况非常好,手持现金多、分红率高,提供很好的安全边际。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分别为133/160亿元,增长22.7%和20.9%,净利润分别为9/11亿,增长27.6%和24.1%,EPS分别为1.41/1.7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估值为15倍。公司目前市值121亿元,货币类现金约55亿元,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未来市场份额空间30%,市值空间200亿,公司具备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