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收购联创智融,进军银行解决方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范佳瓅,姜国平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向宁波宏创等机构支付4812.46 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并支付11.20 亿元现金对价,收购其持有的联创智融100%股权,同时向西藏瑞华等机构定增不超过2453.9 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49 亿元,定增价格22.49 元/股。联创智融原控股股东宁波宏创承诺标的公司2015-2017 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1.66、1.88 亿元。

点评:

收购联创智融,进军银行解决方案领域。公司此次收购是之前并购金融IT 测试服务商捷科智城的延续,也是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一步。联创智融以流程银行咨询服务为先导,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全面创新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内首家基于流程银行理念并成功上线的Bank2.0 新一代银行系统“民生银行新一代银行系统”的主导厂商之一,承担了民生银行115 个应用模块中包括BOSENT 基线、新核心业务流程再造系统、总账GL 项目等核心模块在内的超过60 个应用模块的开发任务。此外,根据官网介绍,公司还成为了包商银行、山东农信、凉山州商业银行等新一代银行系统再造项目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金融IT 战略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步步为营。公司收购捷科智城后完成了从软件外包向金融IT 解决方案转型的第一步,通过切入大型商业银行的业务体系,获得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而此次收购联创智融,公司又成功的实现了从金融测试到解决方案的升级,战略转型步步为营,思路清晰。收购顺利完成后,联创智融将与捷科智城形成“客户资源+解决方案”的协同效应,公司银行IT 业务布局已然初具雏形。

股权激励彰显未来信心,公司长期发展可期。公司2014 年9 月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其中2014-2016 年相对2013 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50%、100%、200%。公司股权激励范围包括核心高管在内的315 人,覆盖面较广,通过股权激励公司改善了核心管理人才的激励机制,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此次收购是战略转型金融IT 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重要一步,通过并购联创智融公司成功切入了商业银行解决方案领域,为公司进一步完善金融IT 领域布局打下了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71、0.93、1.32 元(暂不考虑联创智融并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并购进程受阻,软件外包行业景气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