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全面进军互联网,业绩估值双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雯,缴文超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光大证券2015年4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光大亐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领取营业执照。

平安观点:

光大系第一家“互联网+“新业态企业:光大亐付注册资本2亿,公司持股40%。

光大亐付以信息科技服务为基础,是光大系第一家“互联网+”新业态企业。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从事金融数据处理与分析,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金融知识流程外包、计算机软件、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等。

全面发挥光大集团全牌照优势,打造“网上光大集团”:光大亐付将以互联网金融服务为主体,充分发挥光大集团全面金融牌照优势,实现四个基本功能:1)搭建大数据平台,充分整合和归集光大集团内部数据,加强与外部数据合作,为集团为社会提供信息增值服务;2)搭建金融产品交叉销售平台,实现集团成员企业产品及服务的优势云补;3)推动支付平台建设,实现集团内客户账户服务一体化;4)搭建金融投融平台,降低融资成本。

业绩与估值双提升:光大亐付以整个光大集团为依托,全面促进光大集团协同发展,这是继去年集团重组之后的又一件历史性的突破,光大集团的全牌照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光大证券将充分受益集团协同发展带来的业绩提升,以及持股光大亐付带来的估值提升。

投资建议:集团重组之后公司解除了影响其发展的多头领导桎梏,光大亐付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集团的协同效应,光大证券将受益于由此带来的业绩和估值提升,此外,公司可能受益于汇金系券商的整合。多项综合考虑,公司股价存在较大幅度增长空间,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光大亐付进展不及预期风险,股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