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普斯金:破萤在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罗普斯金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0.58万元,同比下降38.03%,EPS0.21元,同比下降38.24%。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1亿元,同比增长2.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79万元。EPS,-0.06元。

经营分析

型材产量略有下降:2014年实现销售型材4.43万吨,同比下降6.32%,公司5万吨型材项目在2014年年内投产,但受产能释放进度、老厂区进入搬迁阶段影响,型材产品产量仍出现了下降。同时,公司熔铸产线逐步投放,熔铸铝棒产量迅速上升,由4300多吨增加到2.87万吨。

型材产品毛利率稳定,熔铸铝棒仍然亏损:公司建筑型材产品的毛利率上升0.34%至21.30%,工业型材产品的毛利率下降0.70%至10.73%。但受开工不足影响,熔铸铝棒的毛利率仍为负,导致铭恒铝业亏损了近1500万元。

公司搬迁补偿已经敲定,补偿款合计为7.04亿,第一批补偿款2.81亿元已经到帐,按补偿款进度预计,2015年可增厚税后业绩2.13亿元。

公司推进产业升级步伐:随着搬迁问题的解决,公司开始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业务发展上,铭德铝业,在公司增资2.8亿的支持下,今年将建成5万吨工业材项目,天津门窗将在年末建成20万平方米的节能门窗项目。由此,公司产能瓶颈将被突破,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将会得到有效提升。

产业链延伸、利用互联网是公司业务拓展方向。公司在纵向拓展产业链条、向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和终端延伸,以汽车、电子信息等行业为重点拓展方向,不断研究开发新型铝加工产品品类,并拓展更为广泛的铝产品应用领域;公司将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参与建立互联网业态下的营销体系,加强民用市场的定制门窗销售,深耕异地空白市场。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业绩分别为1.11元和1.2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水平分别为14和13倍,基于对公司不断推进产业升级,产能将要释放,并准备向汽车、电子信息等方向拓展,借助互联网开展业务的考虑,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公司向下游延伸乏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普斯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