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源电气:军工和能源互联网布局将继续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森源电气公告:公司以1.55亿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东标电气55%的股权。

评论:

东标电气技术实力雄厚,并在军工领域有所布局。

东标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继华原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对变频器技术有很深的理解并应用到军工领域,并在军工领域有很强的人脉资源优势。

东标电气的中压变频器实力雄厚,在钢铁生产线有广泛的应用,比如用在轧钢上面的五机架冷连轧电控系统,这是变频器应用较为复杂的领域,在国内有很强的竞争力。

东标电气的矢量控制变频器也积极开拓其他领域,用于船舶推进的3300V/10MW三电平矢量控制变频器技术已开发完成,并与中国民船中心达成合作协议,能量回馈型四象限变频器已完成多项案例试验。

收购后将与公司现有产品和销售渠道形成很强的协同效应。

产品方面,东标电气的中压变频器的传统应用领域与森源电气的开关柜及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的应用领域都是钢铁行业,森源的全国性销售网络将有利于东标电气的销售。

东标的电站型光伏并网逆变器、离网式光伏控制逆变一体机等适用于光伏产业的系列产品已投放市场,而森源的电站建设将需要大量逆变器,会对东标的产品销售形成拉动。

电动汽车方面,森源集团拥有电动汽车业务,东标在电力电子领域雄厚的技术积累使得其向快速充电方面拓展优势明显,充电和电动汽车将形成协同效应。

布局能源互联网享有优势。

公司是配电设备龙头企业,与各地供电局、三产企业及当地政府都形成了良好的关系,有利于其拓展用电服务市场及未来售电牌照的获取。

另外,公司在新能源、微网、储能、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智能楼宇等领域的拓展都是能源互联网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是有很强能力布局能源互联网的公司。

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实力雄厚,注入预期不减。

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拥有当地的低速电动车牌照,如果能够取得全国性的新能源汽车牌照,这块业务的发展前景广阔,如能注入上市公司,将对公司长期市值上涨形成推动。

维持原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完成600MW左右的光伏电站并转让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14/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3.86/8.80/14.8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8.7%/127.8%/68.8%,每股收益分别为0.97/2.21/3.7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