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盈利质量改善,布局智能健康产业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毛利率维持稳定,期间费用率尚未有明显下降:公司发布2015年1季报,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21.1%,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1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10.3%,毛利率为37.23%,同比2014年全年降低0.3个百分点,维持平稳。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73%、9.77%、1.48%,比去年全年分别下降0.55个百分点、上升0.66个百分点、上升0.73个百分点,销售与管理费用与业务收入同步增长,本期借款利息有所增加。

2、公司盈利质量有所改善,净营业周期稳定,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占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比例为224%,大幅高于去年的43%,主要是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现金较少。公司对上游应付账款天数增长与自身存货周转天数增长情况吻合: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91天,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存货周转天数为101天,比2014年全年高34天,比2014年1季度高30天,同时应付账款周转天数132天,比2014年全年高26天,比2014年1季度高17天。净营业周期60,略高于2014年1季度58天。

3、设立上海智能健康公司,搭建智能健康产业: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喜临门(上海)智能健康有限责任公司以专注智能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公司智能健康产业,拓宽收入来源,大健康产业布局更进一步,同时提升公司产品品牌效应。

4、并购绿城传媒预案获董事会通过,条款无重大变动:公司拟以7.2亿元现金收购绿城传媒100%股权,绿城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6850、9200、12000万元。董事长陈阿裕任浙江浙商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早期投资项目包括华数传媒、华策影视(2009年投资)等文化传媒类公司,董事长在传媒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并购的条款利好公司,有望落实品牌优先战略,助力公司进军文化传媒行业。

5、盈利预测:若绿城传媒在2015年下半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16.5、21.0、26.0亿,同比分别增27.8%、27.4%、23.9%,净利润分别为1.67、2.46、3.28亿元,同比增长79.8%、45.6%、33.3%,对应EPS为0.53、0.78、1.04元。2015年,公司确立以文化促品牌的战略,打造“实业+文化”的发展模式,将通过制定预算压缩费用,布局三四线城市渠道与电商渠道,通过行业整合提升市场占有率,通过为绿城传媒提供资金、信誉和管理支持,开拓文化产业新增长点。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6、风险因素:预算控制不达预期,绿城传媒业绩不达承诺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