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参股ISE:投资业务终将实现“互联网+”助力公司战略升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杨岚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公司昨日公告以1.15亿人民币认购ISE 发行新股,占ISE 公司17.67%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ISE 相当于总作价6.5亿人民币、6.07倍PS。ISE 成立于2000年8月,拥有韩国首家跨境电商网站WIZWID(欧美至韩国,在韩国代购电商中市占率50%)以及韩国时尚品牌电商市占率第6的网站WConcept,ISE 的优势在于源自欧美的优质供应链与韩国国内的时尚品牌资源。2014年ISE 营业收入约人民币3.82亿元,净利润-1252万。

与此同时,双方约定本次投资完成后,如果森马服饰与ISE 共同协商决定投资一家中国境内企业,ISE 应向境内企业投资不少于伍拾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867万元),且森马服饰将成为境内企业的控股股东,森马服饰及其中国合作伙伴在境内企业的投资金额为ISE 对境内企业投资金额的3至4倍。ISE 投资境内企业的条件和估值应当与森马服饰投资境内企业时的条件和估值相同。

虽然现有投资金额相对较小,我们相信这是森马服饰通过投资业务助力公司实现“互联网+”战略升级的开始,其中,双方可能共同投资的中国境内业务值得关注,主要意义在于借鉴ISE的平台搭建经验与供应链优势(韩国、欧美产品供应链),结合森马及其合作伙伴的业务、客户积累及物流优势,未来在国内进行电商平台建设及跨境电商等方面的业务探索。对于森马服饰,其优势非常明显,账上50亿的富裕资金、线上2014年9亿的收入对应几百万活跃用户、线下近150亿零售额(2014年81.5亿报表收入)积累的大量粉丝、通过供应链的整合已经与一些国际一流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思维充分挖掘现有的大批量的活跃用户、以及供应商资源价值是公司未来战略升级的重要部分;我们相信此次投资仅仅是公司“互联网+”战略升级开始的一小步。

基于其投资业务的潜力、基于其供应链端整合完成后带来的业绩弹性、基于其在大儿童产业方面的布局,继续强调对公司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2.03元、2.65元,同比分别增23%、30%,当前股价(4/17)对应PE 分别为28.12倍、21.5倍;无论是业绩弹性的显现、或者“互联网+”战略进一步落地、大儿童产业布局的进一步落地均有望助推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