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业绩波澜不惊,期待酒肉业务并购带来新增长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顺鑫农业公布2015年一季报。1Q15实现营收32.3亿元,同比增长0.9%,净利1.9亿元,同比增6.2%,每股收益0.34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平安观点:

营收增0.9%,同比基本持平,净利增速略高于营收,同比增6.2%,估计白酒保持稳健增长,肉类加工、地产业务收入出现下降。估计1Q15白酒业务可保持10%以上的增速,延续2014 年的稳健增长态势,白酒收入占比提升带动毛利率同比上升4.5pct,估计利润增速高于收入。估计1Q15 肉类加工业务销量同比变化不大,不过由于猪价低于上年同期,收入可能出现下滑。养殖行业景气度低,估计种猪业务亏损幅度加大,我们判断猪价在15 年涨幅先慢后快,2Q15-4Q15 亏损幅度有望降低。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地产业务1Q15 结算进度较慢,估计营收大幅低于1Q14,预计2Q15-4Q15 结算速度有望加快。

估计1Q15 白酒收入增10%以上,保持稳健增长,不过相对吸引力减弱,未来成长亮点看并购。估计1Q15 白酒的中高档酒(50 元以上)可止跌,不过增长仍主要来自于中低档酒(50 元以下)。分区域看,环京市场处于收获期,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主力产品价格定位决定了牛栏山酒成长的确定性较高,13-14 年行业调整期连续两年大幅超越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不过随着行业进入复苏期后,牛栏山酒10%左右的收入增速相对吸引力减弱。未来成长亮点看并购,公司在年报中提到,“通过资本运营方式,整合资产优良、具有发展前景的酒业企业”,我们判断15-16 年公司在酒业并购整合方面有望实现突破,标的不一定局限于白酒,可能延展至其他酒种。

我们维持原来的净利预测,预计2015-2016 年净利增长18.6%、16.4%,EPS 为0.75、0.87 元。预计公司未来将逐步剥离酒肉以外的其它业务,酒和肉业务并购整合可能带来新的成长点,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强势竞品进入20 元以下产品价格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