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为成为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商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近日公告拟由全资子公司广州二六三出资5250 万美元,设立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公司,拓展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业务。公司拟通过二六三移动香港投资1 亿元,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迪讯香港是中国联通“预付费国际漫游服务”和“一卡双号服务”运营平台的唯一合作伙伴,2014 年实现净利润462 万元。

2)公司前期公告增发,以不低于15.47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68 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84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项目"及"企业云统一通信服务项目"。

评论.

第一,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项目跨出重要一步。二六三抓住时机并购迪讯香港“一卡双号”运营平台,使为海外华人群体提供良好的漫游服务成为可能,迪讯平台将成为其拓展海外漫游通信服务的重要立足点,占领了市场先机,具有重要意义。考虑国人海外移动通信的需求,截至2013 年我国海外移民人数已达934 万人,出国留学41 万人,2014 年出境旅游人数更达1.17亿人次。即使仅计算出境旅游人员的短期海外移动通信需求,按人均100 元估算,也是每年100 多亿元的大市场。而这个市场目前由于海外漫游通信的高昂价格,需求被人为压抑了。

第二,最懂互联网的虚拟通信运营商。从2014 年工信部发放42 张虚拟运营商牌照以来,虚拟运营行业整体发展不尽如人意。目前用户数只有220 万户左右。我们认为其中有2 个重要原因在于1)国内虚拟运营商批发转零售的价格不具备明显优势,2)虚拟运营商没有获得基础电信资源,提供的服务都是基础运营商规定好的,难以推出更多富有灵活性的服务。二六三最早从电信增值服务开始介入电信行业,其从事的业务电信转售,即某种意义上的虚拟运营商;而且其子公司Italk 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北美30 万华人家庭用户提供虚拟固话运营服务已有多年,平均6 个北美华人家庭中就有一个是他们的客户,这大大方便了他们与国内亲友的联络,降低了使用成本。所以我们认为二六三最清楚需要争取获得基础运营商什么样的资源可以做好海外华人市场,再利用原有技术储备+客户资源+先于竞争对手的大规模海外布局,其是最有希望获得海外华人以及国人短期海外旅行漫游服务这个大市场的虚拟运营商。

第三,未来进展仍可期待。针对海外华人市场,二六三在打通国内与海外运营商管道获得业务资质,打通管道以后,我们认为二六三在市场推广,使用便捷性,产品植入,定价等方面仍有许多需要进一步落实的工作。我们期待其在这方面进一步的推进。二六三有望在移动通信市场复制其子公司Italk 在固网电话上的成功历史。

第四,企业云业务大客户拓展保障业绩成长。近期希拉里邮件门事件不断发酵,甚至可能影响到其竞选美国总统的进程。由此事也让世人了解到企业或政府机构的通信需求与普通个人通信之间存在的差异:有组织,有管理,可控制,有保密安全需要等等需求都是企业级邮箱以及其相关云服务的必备。

二六三基于企业邮箱和企业会议在这个领域深耕多年,并整合推出企业云通信业务。在推进企业云通信平台服务的同时,力争进一步拓展大客户,尤其是大集团型客户的需求,预期每拓展一个,可以为其带来数千万的额外营收。公司在这方面的拓展预期为其业绩稳步增长(除海外虚拟通信服务以外)奠定了基础。

结论.

看好二六三力争成为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商的努力。面对每年百亿以上的潜在大市场,目前其在技术,资质,资金,渠道能力的综合建设上领先于竞争对手。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企业云通信服务大客户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