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东北振兴契机现,转型商旅借势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环比改善,超出预期。公司 14年实现营收115.42亿元,同比增长11.89%;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 21.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21.00%; EPS 为1.88元。

各业态营收走势向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15.42亿元,同比增长11.89%。受公司积极的扩张策略(报告期内新开购物中心、百货5个,连锁超市6个)、优势商业地产吸纳客流能力继续增强和房地产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营收稳健上升。

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小幅增加。公司全年毛利率为19.20%,较2013年增长2.46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增长主要由公司所经营的商品流通行业和租赁服务毛利的小幅上升,经营结构调整提高运营效率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3.23%,同比增加1.44个百分点。

三星战略全面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打开发展空间。线下方面,近年来公司加快省内渠道下沉,全面推进“小三星”战略布局,未来将积极施行“中三星”战略;线上方面,公司布局O2O,组建异业联盟,实现线下线上资源融合。

布局神龙湾,打造商旅运营新模式。公司借政策东风,积极布局旅游产业,出资成立长春欧亚神龙湾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神龙湾旅游是公司向旅游产业布局的第一步,未来不排除布局新景点、拓展旅游业务可能,或将推行“商+旅”双主业运营模式。

总理督促东北经济振兴,国企改革预期强烈。公司作为吉林省区域商业龙头企业,旗下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和连锁超市是居民重要的日常消费场景,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2015年各地国资改革陆续落地的情况下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 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为2.24元、2.68元、3.25元,对应PE 为14倍、12倍、10倍。

风险提示:商业环境有所向下,致业绩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