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牵手华为掘金电站后市场,积极拥抱能源互联网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与华为技术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光伏电站: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光伏电站的运维能力,快速切入光伏电站运维领域,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技术”)就共同打造智能光伏电站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使用华为的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FusionSolar系统)用于光伏电站运维,建立和部署全球化的光伏电站管理和运维中心,对光伏电站进行集中的监控和管理;逐步实现电站监控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公司ERP等系统的有效整合;通过高精度和高可靠的数据采集与大数据挖掘分析对电站持续进行优化,促进光伏电站逐步走向主动经营管理。

华为逐渐成为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的领导者:华为依托其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将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发电技术相融合,通过智能化以提升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和运营管理效率,目前逐渐成为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的领导者,并与光伏产业内多家电站企业达成合作。

牵手华为掘金千亿级电站后市场,积极拥抱能源互联网:公司在2014年年报中提及,除了承担直接提升光伏电站发电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重任之外,光伏电站运行维护管理系统的另一项更大的重担,在于盘活电站资产及实现光伏电站的金融交易属性,以为整个行业的拓展提供前提;光伏电站运维标准化建设,同互联网结合的智能运维系统的建立成为运维领域竞争的落脚点。光伏电站后市场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在装机规模快速攀升的背景下,千亿级光伏电站后市场有待掘金。

公司牵手华为共建智能运维平台,获取能源大数据资源,抢占能源互联网的竞争高地。同时,公司还将尝试将自身持有的部分光伏电站转让给固定收益偏好者,通过运维平台并代理运维,探索轻资产情况下的新的盈利模式。

碳金融、电站后市场、互联网金融有望造就能源互联网:公司在碳排放领域制定了“三步走”发展策略,参股一家国内领先的碳排放行业资讯及综合服务电商平台,占据碳排放行业的信息高地;针对自有的已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开发CCER并以此为质押向商业银行申请融资,改善光伏电站项目的会计利润和现金流;着手启动碳排放相关金融产品的前期开发准备工作,利用公司在金融创新上的竞争优势深度分享行业增长。此前收购碳诺科技20%股权兑现了第一步,通过与北京环交所的业务合作启动第二步,碳金融布局雏形已现。

公司还率先尝试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业务,而联合光伏的众筹融资、SPI的绿能宝、晶科的分期宝等新型的融资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金融的触角开始拥抱光伏发电行业,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值得期待。公司的碳金融、电站后市场、互联网金融三大业务相互促进,未来有望打造能源互联网闭环。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79元、1.32元与1.85元,对应PE分别为37.1倍、22.2倍和15.8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7-40元,对应于2016年28-30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