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与阿里健康合作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医疗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0日,鱼跃医疗(002223)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科技”)于4月17日与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健康”)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为三年。

点评:

大股东(鱼跃科技)旗下三大业务板块与阿里健康全面展开合作。根据本次协议,鱼跃医疗将与阿里健康在智能健康硬件领域的全面合作,万东医疗与阿里健康在医疗影像、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的全面合作,医云健康与阿里健康在医患互动、慢病管理、远程健康咨询的全面合作,共同促进慢性病和常见病院内院外一体化管理和服务模式的形成。

双方在有关健康服务业方面,将共同推进双方的品牌,并优先选择对方合作新的健康管理相关项目,并将会在其他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大股东积极打造医疗大健康平台。鱼跃医疗做为家用医疗器械的龙头,营销是公司核心优势之一,OTC渠道强势,院内和电商渠道也正在发力。近年积极通过外延并购打造平台型公司,2014年收购了上海优阅光学51%的股权、苏州日精仪器45%的股权。

今年2月6日,鱼跃医疗和大股东鱼跃科技等设立苏州医云健康,实质性介入互联网医疗,其中鱼跃拟出资500万(占比10%),大股东占比30%,苏州医云将打造互联网医疗社区平台,平台下每个网络社区均由资深专家领衔从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网络社区收益将由医生与鱼跃共同分享,其核心优势在于鱼跃拥有丰富内分泌专家资源。4月10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鱼跃科技收购华润万东51.51%股权和上械集团100%股权已完成过户,收购事项全部完成,而鱼跃医疗的医学影像业务将剥离调整至华润万东,将上械集团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大股东动作频频,积极利用外延并购、资产重组以及互联网打造医疗大健康平台,目前,已基本搭建好各业务板块的框架。

鱼跃科技与阿里健康优势互补,未来想象空间大。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健康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优势,旨在有效整合医疗健康资源,搭建安全、专业、便捷的健康电子商务生态系统。而鱼跃科技与阿里健康合作,一方面将自身的医疗智能设备、医疗影像,医疗医生资源管理、互联网健康服务等各板块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另一方面,利用阿里的生态系统,积极开拓市场与客户,在信息及医疗产品、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和协作空间。

投资建议。鱼跃医疗目前是大股东鱼跃科技旗下的两大上市公司之一,具备完整的家庭护理及慢病管理的产品线,积累了丰富的消费者资讯及临床专家资源,布局移动互联,本次与阿里健康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整合医生、医械、药品、病患等各方资源,未来受益明显;在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前景也非常明朗。

暂不考虑上械并表,预计2015-2017年鱼跃医疗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0.89元和1.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并购失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