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枫酒业3亿元收购振太酒业100%股权

来源:中证网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枫酒业(600616,咨询)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3亿元现金分别收购江苏太湖水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无锡振太51%股权和三得利持有的无锡振太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无锡振太100%股权,成为其唯一股东。

无锡振太的前身是五十年代初成立的无锡市酒厂,主要生产“惠泉”、“锡山”、“苏优”三个品牌的黄酒产品,共28个品种,涵盖了高中低各档产品线。副产品主要是酒糟,原酒酿造能力2万吨,拥有4条生产线,生产水平位于行业前列。

金枫酒业表示,收购无锡振太符合金枫酒业继续做强黄酒产业,有利于引进苏派黄酒工艺、品牌和产品,进一步丰富金枫酒业产品风格和产品线,有利于抓住江苏黄酒主销区并购机遇,加速黄酒主业规模扩张。通过收购无锡振太100%股权和后续协同发展将有利于公司快速提升江苏市场占有率和区域拓展。

与白酒不同,三公消费打压下,黄酒的销售产品结构并未降级,即单价维持稳定,但由于外出就餐频次减少,以及经销商资金压力加大,黄酒消费量下滑明显,影响销售。金枫酒业去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也有所下滑。

业内人士指出,多年来深耕于上海本地黄酒市场的金枫酒业近年来一直寻求机会做大黄酒市场规模。公司去年4月控股绍兴白塔进入浙江市场。而此次公司收购无锡振太,则使公司同时拥有了海派黄酒、绍兴黄酒、苏派黄酒三个类别,使公司的产品线更加丰富。

金枫酒业同日公告,公司拟与财务公司和控股股东光明集团签署《金融服务框架协议》,同意财务公司向金枫酒业成员企业提供存款、贷款、结算及经中国银行(601988,咨询)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可从事的其他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枫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