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国际化推动新一轮成长期来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黄挺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8.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7亿元,同比增长40.23%;实现每股收益0.36元,超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收入增速明显加快,好于预期:公司单季度的收入、利润增速创近几年的新高。一是国内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国内市场收入和利润增速20%左右,其中肿瘤线维持10%左右,手术药稳定,造影剂和电解质增速较快;二是海外出口,这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去年四季度开始环磷酰胺出口美国,我们预计有近9000多万的销售收入体现在一季报。由于出口的价格较高,同时没有销售费用,扣除少量成本后即为利润。由此也导致了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了近2个点,整体利润也实现了40%的高速增长。

战略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期:在国内医药政策环境日渐驱紧的背景下,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战略,虽然过去几年受招标降价、产品获批延后的影响,业绩有一段平稳期。但从目前看,已经进入良性阶段:创新化战略:阿帕替尼胃癌适应症成功上市,今年开始有贡献,肝癌、肺癌进入三期临床,结直肠癌、乳腺癌二期临床;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已经申报生产;法米替尼完成鼻咽癌Ⅱ期、晚期结直肠三期临床研究;瑞格列汀完成Ⅲ期临床。在大分子抗体蛋白等重要领域也有储备。

国际化战略:公司的注射伊立替康、注射用环磷酰胺、吸入用七氟烷、注射用奥沙利铂获、来曲唑片、加巴喷丁胶囊等多个品种通过FDA现场检查。

通过与Sadoz、Teva、Saget等公司合作,去年奥沙利铂、环磷酰胺开始出口美国产生销售,环磷酰胺、七氟烷欧洲市场产生销售。我们预计出口业务将明显推动公司今年业绩进入新的成长阶段。

盈利调整.

我们上调公司2015、2016、2017年EPS为1.41元、1.83元、2.32元,同比增长40%、30%、27%。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创新战略维持估值预期+国际战略推动业绩新增长周期”的逻辑观点,目标价70元,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一轮招标影响、新药推广进程、出口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