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2014年报点评:集团资产注入,全链运营有望增效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刘晓峰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15亿元,同比增长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22.28%。以疫苗为主的制药业务增长36.64%。

通过发行股份吸收合并集团资产,全产业链运营料增效。大股东天康控股集团资产注入后,公司形成畜禽良种繁育、饲料与饲养管理、动物药品及疫病防治、畜产品加工配售等环节的完整闭合,形成畜禽用生物疫苗、饲料及饲用植物蛋白、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肉制品销售的全产业链架构。全产业链运营的实现有利于公司加强管控降低成本。

实现高管持股,完善激励机制,利好公司发展。公司发行股份实现资产重组后,管理层借助天邦投资持股6.42%,为公司第三大股东。高管持股的实现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疫苗后备产品充足,利好公司业绩增长。除了公司在售的疫苗外,预计15年中能获得新兽药证书和生产批准文号的有禽流感、猪瘟、猪口蹄疫O型等多种疫苗,此外还有多种疫苗在研发中。在行业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动保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3、0.69、0.74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链整合不及预期,养殖业回暖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