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馨科技:新业务开始贡献利润,进入业绩爆发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宝馨科技原主营钣金生产。2014 年宝馨科技实施一系列并购,相继收购完成南京友智科技和上海阿帕尼,新增了烟气流量检测和高压电极锅炉两项拳头产品,主业大转型,转变为环保类公司。

主营产品有巨大市场空间。

1)公司生产的矩阵式气体流量流速在线监测系统凭借更精确、免维护的特点正在越来越多的地区燃煤机组进行推广,而公司到目前是唯一具有该类产品环保质量认证的公司。烟气流量检测设备的每年市场空间有30 亿以上,公司15 年的该产品收入只有预计1.3 亿,市场空间非常大。2)在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的大背景下,公司收购的高压电极锅炉利用低谷电价进行供热,具有经济性高且环保的特点,市场竞争力强。面对千亿以上的锅炉改造市场,作为国内少数几家可以提供高压电极锅炉的公司,该块业务增长空间可期待。

短期业绩开始全面爆发。

2015 年公司新收购业务开始全面贡献利润,预计2015 年收入增长100%,净利同比增长600%以上,2016、2017 年公司的业绩将继续维持50%左右的增速。

有别于市场的看法:2014 年公司刚刚完成主业转型,市场关注度并不高;另外公司的两项主要产品均是新产品,替代传统产品,市场对于这两项产品的巨大市场空间的认知还不全面,随着市场关注度的提高,该公司的估值有提升的空间。另外,面对清洁锅炉巨大的市场需求,上海阿帕尼有业绩超预期的可能。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015 年-2017 年公司的EPS 分别是0.43 元、0.62 元、0.94 元,对应的PE 分别是57 倍、40 倍、26 倍。估值尚在合理范围内。鉴于公司业绩有超预期的可能,建议“买入”,目标价32 元,尚有20%空间。

风险提示:1)友智科技行业竞争可能趋于激烈,毛利有下降的风险。2) 阿帕尼初步进入供暖行业,业务进展有低于预期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馨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