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疫苗业务稳步扩张,预计15年业绩增长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0.15亿元,同比增长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2.28%,EPS为0.48元。

业绩符合预期,疫苗业务稳步扩张.

2014年公司制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4亿元,较2013年增加2亿元,增长36.64%,主要原因为部分省份发生疫情带动销售。

饲料销量约89万吨,收入约29亿,同增长5.8%。其中,西北区饲料业务实现销售57.2万吨,较2013年增加8万吨,增长16.2%。

植物蛋白及油脂业务销量约21万吨,收入3.59亿,同比下降20.52%,主要由于国内大豆压榨产能过剩,加之去年年底进口超量,油脂产品大幅跌价,国内压榨行业开工率低,行业整体处于低谷。

疫苗储备充足,将陆续上市.

疫苗方面,公司后备储备充足:1)已完成新兽药注册申报并顺利通过初审,预计2015年5月-7月取得新兽药证书及生产批准文号有:禽流重组感病毒H5亚型二价灭活疫苗(细胞源)、猪瘟病毒E2重组杆状病毒灭活疫苗、猪口蹄疫O型三组分合成肽疫苗。2)正在临床试验:猪圆环病毒2型重组杆状病毒亚单位灭活疫苗、猪支原体肺炎灭活疫苗(CJ株)、口蹄疫O型、亚洲I型二价合成肽疫苗、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我们预计今年疫苗收入将增长20%以上。

养殖迎行业周期拐点。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新疆天康控股(集团).

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整体上市后,预计公司2015年出栏肥猪35万头,从猪周期来看,我们预计2015年生猪迎行业周期拐点:猪肉价格预计将在4、5月份重新进入上升通道,7月份之后加速上涨概率较大。公司养殖板块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假设头均盈利达到250元/头,养殖业务将贡献业绩约8750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净利润为2.7/3.4亿元,同比增30%/25%;EPS为0.63/0.79,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反转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