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集团:血栓通稳健增长,外延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恒集团于4月16日晚公告了2015年一季报,收入6.93亿元,同比减少21.26%;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0.21%;扣非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36.25%。

投资要点:

血栓通销量稳健增长,三七降价增厚利润。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销售政策变化,高开比例下降所致。实际上一季度血栓通销量同比增长11%左右,达到约6700万支。受14年三七价格进一步下跌影响,今年公司生产成本继续下降,预计全年增厚利润1亿元以上。

血栓通受招标降价影响,但价格维护能力较强。近期进行招标的各省降价势头凶猛,但市场对于血栓通降价风险已经预期比较充分。在降价严厉的湖南、浙江两省的招标中,公司受影响较小,体现了公司较强的价格维护能力。在未来招标中,血栓通降价幅度有望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如果未来血栓通能够维持较小的降价幅度,渠道将承担更多的降价影响,降价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将徆小。

外延战略将继续推进,引入海外新药将是重要方向。公司自2014年以来实施外延并购战略,希望能够丰富品种,破解单一品种瓶颈。2014年同以色列三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有望引入口服胰岛素等新药。今年3月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预计未来将继续实施引入海外新药的战略。预计未来公司也将推进寻找国内相关并购标的,引入优质品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前公司持有国海证券股权市值约13亿元,若考虑国海证券减持影响,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71亿元、14.43亿元和16.7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 1.79、1.25和1.44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2/18/15倍。当前股价处于医药股中最低估值区域;公司未来内生增长稳健,且有外延并购预期,未来依然有很大的估值修复空间。提高目标价至25.00元,对应16年20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的风险,医保控费趋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