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运盛实业:净利润符合预期,持续推进战略转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4年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0.26亿元,分别为同比增长-30.6%、扭亏为盈。2014Q4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0.5亿元、0.13亿元,分别为同比增长100.8%、扭亏为盈。

营收增速下滑受战略转型影响,同口径实际为高增长。2014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30.6%,主要原因是由于计划业务转型,停止了贸易业务。2013年贸易业务约为2.3亿元,非贸易业务为0.5亿元,若从非贸易口径比较,则公司营业收入实际出现了约260%的增长。其主要原因有如下两个方面:1)因为修建房屋的逐渐完工,期间内房屋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70%,如浦东国际机电数码园厂房销售基本完毕、松江大港工业园销售比例约43%、福州佳盛广场C栋仅剩少量尾房及车位;2)2014年10月起融达信息并入报表,新增医疗信息化业务收入约1265万元。对于2015年公司收入,我们认为随着剩余房地产销售继续、九川机电数码园项目完工后转入销售,且麦迪克斯等公司并表,预计2015年收入增速将超过80%。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扭亏为盈,增长约0.94亿元。主要是收入结构变化后带来企业毛利率提升约55个百分点;其次是期间费用率为32.4%,增加约7个百分点涨幅相对较小。从单季度净利润情况来看,2014Q3-Q4均呈现为正收益,由于房屋销售确认时点不确定,故体现为季节性不均衡。但2014Q4同时受到融达信息并表因素影响,体现为较高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向医疗信息化领域的转型,2015年利润波动也将趋于平稳,但利润增速由于新增公司的并表将加快,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增速将超过180%。

战略转型医疗信息化,搭建健康管理雏形。1)公司先前通过控股融达信息51.1%股权,正式进入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融达信息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基层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技术规范”,在基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拥有领先优势;2)拟收购标的麦迪克斯主营业务为心电、脑电、睡眠科室诊疗网络建设,其数字化设备和医疗服务(院内)将形成对接区域网络与患者的平台,协同作用明显。麦迪克斯承诺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万,存在超预期可能;3)增资控股健资科技51%股权,向健康管理终端延伸。该公司的腕式动态血压监测设备已获美国FDA,精度较高,可以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后期可与麦迪克斯公司的心电、脑电科室诊疗网络建设形成协同作用,实现对心血管疾病用户的闭环式管理;4)依托麦迪克斯300多家三甲医院资源与设备技术开发能力,融达信息8个地级市100多家县级医疗卫生资源,结合健资科技的可穿戴产品技术,打造“垂直体系的基于云模式的远程心血管系统诊断服务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年-2017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22元、0.30元、0.39元,对应PE 分别为107X、79X、60X。公司战略转型进行已久,13年大股东层面计划参股上海国际医学中心、14年控股融达信息、15年拟收购麦迪克斯100%股权都表明了其转型决心,目前已经形成健康管理雏形,打造“垂直体系的基于云模式的远程心血管系统诊断服务平台”。鉴于公司当前市值仍较小及移动医疗健康管理的商业模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进度或慢于预期;增资事项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运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