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地产逆势增长,金融+投资再添助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赵强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4月11日泰禾集团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72亿元,同比增3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亿元,同比增7.61%,EPS0.7705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业绩平稳增长,销量逆势大增.

2014年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但依然高于万保招及荣盛增长水平,公司业绩增速小于营收增速主要由毛利下滑及三费提高导致,2014年占公司主营91%的省内业务毛利率由36%下降为32%,而三费率由9.4%上升为10.6%,三费水平在几大龙头中亦属于较高水平。受净利率下降及资产运营能力减弱拖累,公司ROE水平下降近4个百分点至22%,而公司净负债率达到530%,资金压力大,预计随着公司中票及40亿元定增的发行资金压力有望得到缓解。截止2014年末公司预收款项113亿元,其中“院子”系列别墅产品北京院子及厦门院子、“泰禾广场”系列商业地产产品泉州华大泰禾广场及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普通住宅产品北京一号街区5个项目占比达57%。

销售方面,根据CRIC数据,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额201亿元,同比大增62%,销售面积113万平米,同比增27%,销售价格不降反升达17788元/平米,处于较高水平。2014年公司销量逆势大增,增速在龙头房企中也遥遥领先,而2015年公司货值充足,计划销售增长幅度不低于2014年水平。

(2)立足本土,深耕一线.

拿地方面公司新增土地建面245万平米,支付地价146亿元,占2014年全年销售额73%,在龙头企业中处于高水平,货值充足。从拿地节奏看,所有拿地几乎均在上半年,反映了公司随行就市的拿地策略;从区域看,项目集中北京上海天津及省内城市,区域流动性好,立足本土深耕一线的战略布局清晰。

(3)一体(精品地产)两翼(资本金融+产业投资)助力公司发展.

公司地产产品包括“院子”系列、“泰禾红”系列以及“泰禾金尊府”等高品质住宅产品以及“泰禾广场”系列商业地产产品,贯彻落实精品战略,坚持“高品质”差异化路线;此外公司也将发展酒店管理及物业服务业务,探索地产与旅游、医疗、养老等领域的结合。而金融方面,公司积极布局东兴证券及福州农商行,其中东兴证券在2015年初顺利上市,未来公司仍将积极寻找互联网背景下海峡西岸金融行业及类金融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探索设立金融控股投资平台,择机进入互联网+金融产业,实现与房地产主业发展的协同效应;投资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推动高端氟化工项目的正式投产、产研合作及产业延伸;同时探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助力公司未来发展。

3.投资建议:公司布局福建自贸区、京津冀及长三角等流动性较好区域,产品定位中高端,销售弹性大,此外公司金融与投资业务的发展预计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每股收益为1.10元和1.57元,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再融资进度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