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日电子:手机与LED业务成长被低估,国企改革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5-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述

公司近期发布2014年年报,营收35.1亿,归属上市公司利润7857万,同比增长2.98%。此外,公司在3月11日公告,拟以8.65元/股东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7555万股。

经营分析

第一,内生外延并重。公司近年自身主营维持微盈状态,为改变现有局面,公司规划通过内生式增长以及外延式扩张并举的方式,以图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讯及智慧家电、 LED 光电及绿能环保、内外贸供应链业务等三大主营产业,优化产业发展布局。

第二,并购中诺通讯,手机行业集中度提高受益者。公司2014年年底完成并购中诺通讯,中诺承诺2015,2016利润均在1.2亿以上。中诺在并购前完成了与北京讯通安添的整合,从而获得了手机智能终端研发与生产的全产业链能力,完成从OEM 到ODM 的升级。目前其规模在手机外包设计研发行业排名前列。手机和手机外包行业目前处于整合大潮中,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从固话到手机,从功能机到以智能终端大客户为中心,中诺通讯经历了几次行业变革,在竞争对手不断倒下时持续壮大,盈利稳步提升,说明其在研发提前布局和成本控制精细化管理上有其独到之处。其将成为行业整合进程的受益者。

第三,LED 业务快速成长,产能释放带来规模效应。公司LED 业务在原有福日光电的基础上,近两年分别获得了迈锐光电70%和源磊科技51%的股权。从而在LED 显示以及封装领域都完成布局。两家公司2015年归属上市公司利润承诺共5100万元。而这两家公司通过进入福日电子上市公司,从而在融资扩产和渠道扩张等方面受益。以小间距LED 显示为例,2015年行业预期增速依然维持40%以上,但随着技术发展逐渐进入成熟期,行业毛利率不会持续维持30%以上,业绩增长需要资金保障的产能释放。

第四,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资基金战略入股,国企改革内生与外延均可期待。公司3月11日公告,拟以8.6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7555万股。其中除公司母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参与认购7600万元以外,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投资有限企业也认购1.9亿元,将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而福建新一代创投此前投资的项目即以整合打造一批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龙头企业为目标,这也符合福日电子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投资建议n 我们认为公司在完成中诺通讯,迈瑞光电以及源磊科技的并购后,3家公司2015年归属上市公司的业绩承诺即已经达到1.5亿(我们预期值在1.7亿以上)。目前二级市场给予50多亿的市值尚未完全认识到公司现有业务的未来成长性,以及未来整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的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进一步分析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详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日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