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旅联合:与厦门拳威文化战略合作,介入泰拳产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旅联合(600358.CH/人民币15.69,未有评级)4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厦门拳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拳威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一是双方拟于2015年合作泰拳文体综合园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人民币5,300万元(包括:场地租赁、装修费用、设施建设、设备费、市场推广费、人员费用等);二是其他合作项目,包括泰拳赛事引进及运作、赛事推广及招商、泰拳培训基地(包括学员招募、教练聘请、日常培训工作以及泰国特色风情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手工艺品、美食以及服务如泰式按摩等的引入与经营)等、项目公司运营管理等。

点评:

一、合作方简介:厦门拳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24日,住所位于厦门市思明区东明路24号703室,法定代表人俞永兴(自然人独资),注册资本叁佰万元整。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活动策划;文艺创作与表演;体育组织;体育场馆;体育经纪人等。拳威文化是通过泰国皇家审批的独立官方机构——世界泰拳理事会(WMC)在中国授权的唯一合法运营机构,也是中国唯一有权使用世界泰拳理事会(WMC)在国际拥有的品牌、商标,有权以(WMC)名义在中国开展与泰拳相关的推广、交流、商业等活动,全权处理在中国推广及管理专业泰拳与业余泰拳有关的一切事宜,包括与政府部门、组织机构或根据中国法律规定的私人团体开展的协调与合作项目。世界泰拳理事会是泰拳运动的唯一权威组织,已在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会,并通过常年在全球各地举办泰拳赛事和相关活动。

二、合作方案:双方拟设立两个项目公司进行合作,对泰拳比赛及培训基地统一实施开发建设、经营管理及其他相关事项:其中福建基地为福建省唯一的泰拳培训基地,由国旅联合100%出资,出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大写人民币伍仟万元整),并由国旅联合运营,拳威公司协助参与;另设立比赛与运营公司,暂定出资金额人民币600万元,双方各出资50%。

三、后续泰拳赛事营运、培训等有望展开,市场尚待培育:2015年1月26日下午,由世界泰拳理事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国际业余泰拳联合会共同主办,厦门拳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拳威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拳威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泰拳争霸赛,该赛事被列入中泰建交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由世界泰拳理事会组织16个国家的高水平选手进行对抗赛。

届时,泰国最好的泰拳选手播求(世界泰拳冠军)也将参赛。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中国有各类泰拳馆1,000家左右,受训人群在50万左右,且以15-35岁男性为主。国家体育总局2010年为泰拳立项,项目地位有所提升。但泰拳运动在中国推广难度较大,面临市场环境不成熟、赛事规范性和规模化缺失、受众面狭窄等问题,市场前景尚待培育。

四、投资建议:公司与拳威文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合作泰拳文体综合园,表明公司持续向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战略决心。公司陆续涉足演艺、冬运会、泰拳等产业,但项目盈利模式和前景尚待挖掘和培育。公司当前总市值68亿元左右,市场一致预期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1,966万元、2,963万元、8,733万元。公司市值诉求强,后续基于“大文化+体育”的布局料将持续。由于公司现有业务以及已经公告业务短期尚不具备盈利能力,公司股价将持续呈现事件驱动带来的“脉冲式”走势,建议积极投资者关注,择机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旅联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