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清新:技术优势引领超低排放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66.9%,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50.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

脱硫脱硝业务助推业绩高增长:营收的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脱硫脱硝的建造业务和运营业务收入增加(分别同比增长160.66%和33.88%),公司在巩固EPC建造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BOT特许经营项目,2014年公司新承接2个运营项目和十余个建造项目,同时现有的8个脱硫脱硝运营项目还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收益。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如下:1)综合毛利率33.99%,同比下降2.19pct,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运营业务收入占比有所下降所致;2)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43pct,主要是研发投入增加79.7%引致管理费用率上升1.54pct。

持续看好未来发展空间:1)技术优势引领超低排放市场:公司已于2014年成功研发出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能够为现役机组提效改造及新建机组实现二氧化硫和烟尘的超低排放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该技术已在多个电厂烟气净化提效改造中成功应用,并通过了山西省环保厅的超低排放验收,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提升带来的改造及新增市场需求;2)和君入股、成立产业并购基金,为资本运作提供经验与资源;3)股权激励提升经营效率,高行权条件(2015-20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CAGR高达55%)凸显业绩信心,员工持股计划提高团队凝聚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95元、1.38元和1.90元,对应PE为39.2倍、26.8倍和19.5倍,随着产业基金的成立,预计公司未来存在外延式扩张的可能性,有望出现超预期表现,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8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客户支付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