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投资:水务稳定增长,环保效应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冀丽俊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水务为基石,环保业务共同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服务及管网工程、垃圾渗滤液处理及污泥处置、中水服务等业务。公司积极实施“一主多元”发展战略,逐步实现“以水务产业为基石,新兴环保产业(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和污泥处理)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实现从西部领先的水务运营商向全国领先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的转变。

环保业务具增长潜力。

国家即将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改善水质,达到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标准,未来国内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改造和中水回用的市场空间广阔,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同时,随着对环境治理的加强,会给公司环保业务带来大量的市场需求。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5-2016年每股收益为0.30元和0.3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30.80倍和27.46倍,公司估值略低于行业平均估值。公司自来水业务相对稳定,污水处理业务实现跨区域发展;环保业务(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和污泥处理)初见成效。随着在建项目的投产运营,污水处理和固废处理等业务的产能和销量将有显著提升,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政策风险、定价风险、项目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