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清新2014年报点评:建造和特许经营共推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国电清新(002573)公布的2014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6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50.3%,实现EPS为0.51元,符合预期,拟10转10派2元。

同时预告,2015年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58.63-7068.4万元,同比增长20%-40%。

点评:

脱硫脱硝EPC建造和BOT运营业务共促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在积极拓展EPC建造业务的基础上,持续致力于拥有长期稳定收益的脱硫脱硝特许经营项目。公司2014年度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新承接了2个脱硫脱硝特许经营项目和10余个建造项目;同时,多个脱硫特许经营项目及脱硝BOT项目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稳定收益。由于以上项目对公司业绩的贡献,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幅增长66.9%和50.3%。公司近三年业绩呈现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

预计2015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由于脱硫运营业务运行较为稳定,子公司清新天地于2014年下半年收购运营乌沙山电厂脱硫特许经营项目;EPC项目建造进度较快;云冈BOT项目3号机获得山西省超净排放补贴,公司预计2015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

凭借技术优势脱硫除尘改造业务将大幅增长。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的市场预计可达405亿元。各省陆续出台超净排放的补贴政策,2015-2016年将是超净排放改造的高峰期,预计未来两年建造项目数量大幅增长。公司在大气环保领域拥有多项技术优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湿法脱硫核心技术、超净脱硫除尘除雾一体化技术,取得国际领先的干法脱硫技术使用权。公司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充分受益烟气治理行业广阔空间,其建造项目收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脱硫脱硝特许经营经验丰富竞争力强。全国已签订火电脱硫特许经营合同的机组容量占比仅约13.1%,已签订火电脱硝特许经营合同的机组容量占比仅约3.12%。烟气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是烟气治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在脱硫脱硝特许经营项目经验丰富。2013年公司的脱硫特许经营规模排名全国第三,脱硝特许经营排名全国第一。在未来的脱硫脱硝特许经营市场中公司具备较强的竞争实力。

外延扩张新增利润增长点。公司在波兰设立全资子公司SPC欧洲公司,推广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开拓国际业务市场;收购清新节能、博元科技、中环华清等公司,开拓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项目。目前各子公司的项目陆续调试投运,预计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且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5元、1.38元、1.90元,对应PE分别为39倍、27倍、20倍。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5%,目前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平均,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成长股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