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股转系统“三道金牌”,旨在促进新三板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3月以来,新三板交投十分火爆,日成交额迭创新高。不过本周三以来,新三板交投持续降温,昨日新三板总成交额回落至18.16亿元,与周二52.29亿元的成交额相比降幅达到了65.27%。

在交投逐步回落的同时,新三板的两大指数近两日也双双出现了回调。近期以来新三板市场谨慎情绪的陡然升温与股转系统的“三道金牌”有很大关系。“三道金牌”即:4月2日,股转系统发布提示,提示投资人在关注投资价值的同时勿忘投资风险,保持理性投资心态;4月7日,股转系统针对“中山帮”四个交易账户进行了限制交易3个月的处罚。4月7日5点后,股转系统下发给各主办券商《关于开展做事业务风险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这“三道金牌”旨在规范市场交易,力促新三板能走出长期的“健康牛”行情。

本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43家,环比前一周略有上升,涨幅为16.22%。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2220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到236家,另有待挂牌企业102家,在审企业384(截止到4月9号)家,总体挂牌企业数量仍处于扩张中。本周没有终止挂牌企业,同时新增做市企业6家,分别为聚宝网络、中喜生态、扬子地板、哥伦布、中兴通科和康复得。

从成交情况看,本周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8944万股和4543万股,环比下跌30.08%和66.48%;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7.4亿元和9.4亿元,环比亦下跌35.26%和63.98%;换手率分别为0.78%和0.83%本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环比下跌较大,但处于历史的中间水平。对应2014年的业绩来看,协议转让企业、做市转让企业、创业板企业和中小板企业以整体法计算的PE分别为48.74倍、56.28倍、98.04倍和66.69倍,总体上看,由于流动性上仍和上市企业存在明显差距。

本周共有72家公司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共募集资金82.47亿元,环比上周增长1.22倍,其中,中科招商、明利仓储、均信担保等预计募集金额排名前二十公司的合计预计募集金额达74.90亿元,占总预计募集金额的90.82%,认购形式主要以现金为主,发行的目的主要是以补充流动性资金为主,定增的对象主要是大股东,公司股东,机构投资者,境内自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