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聚焦单品、调整蓄势是15年主旋律,上调至“推荐”评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酱油单品战略持续,原酿造2H15将发力一线城市。公司升级转型力度不减,坚持大单品策略重点推广面条鲜与原酿造,14年事者合计收入占比约13%,其中原酿造单品营收近4000万。15年会继续加大原酿造投入,将广西模式复制到其他地区,随着产能下半年逐步释放,2H15将会在一线城市发力,以北上广深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实现原酿造的全面推广。估计原酿造15年全年收入应在0.8-1亿左右,将会带动公司整体收入提升。

聚焦菜籽油单品,收缩品类以寻找重点突破。食用油行业竞争激烈,龙头企业渠道下沉给加加带来压力导致14年植物油收入下降22%。公司参考鲁花、西王分别成为花生油、玉米油领导品牌,计划收缩植物油品类,聚焦菜籽油单品,打造“鱼喷香”菜籽油,以鱼类菜肴烹饪为应用场景来推广。我们认为该单品采取与面条鲜类似的场景消费概念,从细分领域入手拓展市场。但15年品类收缩后单品难言放量,植物油收入趋势仍需观察。

茶油投资机会仍需等待。茶油行业面临问题在于,一是成熟茶树林较少导致茶油价格太高,消费升级仍未达到此水平,产品价格与消费脱节;二是很多企业做茶油调和油,品质降低难以与价格匹配。茶树林8年生长周期,5年后将会有大量茶树林成熟,此时茶油价格下调,行业可能迎来机遇。加加早已布局茶油具有先发优势,行业机会到来时可能先行受益。

积极寻求并购标的,外延扩张可期。行业整合、集中度提升是大趋势,加加14年投资合兴基金,正在大食品领域寻求具有品类优势的企业,以实现外延扩张,向大股东定增后现金流充足,进一步强化了并购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15年公司以推广原酿造为主,同时调整植物油品类,聚焦与调整仍是主旋律。考虑到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减按15%征收,上调15年盈利预测15%,预计公司15-16年实现每股收益0.34、0.40元,同比分别增19%和16%,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 分别为44和38倍。同时考虑到公司具有外延式扩张预期,上调至“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